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与过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与过日子

2018-07-16 20:22:1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需要的是浪漫激情海誓山盟卿卿我我死去活来、不淋漓尽致痛快过日子需要的是平淡安稳柴米油盐、日常开销一家老小磕磕碰碰往前走。

  爱情里可以爱得任性:“我就是霸道,就是要你陪我,不管你现在在干嘛”、“我就是不想太惯着你,怎么啦,不喜欢就找别人”。爱得肆意:“你每天都要对着我说一遍,‘你爱我’”、“我就是爱你喜欢你,不管你讨不讨厌我”。爱得浪漫:吃烛光晚餐、999朵玫瑰、看电影、旅游……。爱得海誓山盟:爱你一辈子、永远不分开、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要和你在一起。爱得卿卿我我:陪我一块儿工作、陪我一块儿吃饭、陪我一块儿逛商场衣服、陪我一起看电影。爱得死去活来:爱你爱的遍体鳞伤、你不爱我了我就去死、没你我该怎么活?

爱情与过日子

  无法想象以爱情的方式去过日子

  过日子里如果任性霸道,以我为主,为所欲为,刚开始还可以忍受,觉得是爱,可是时间久了,就会生厌,“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替我考虑考虑呢?”过日子如果肆意,每天都要说一遍“我爱你”,想想说到最后,就会寡淡无味形式而已。过日子里如果时常浪漫,恐怕也没那么多时间,也要心疼钱了吧。过日子如果海誓山盟,就会显得可笑,这辈子和你在一起都这么无聊,平淡,下辈子还要指望我和你在一起啊?过日子如果卿卿我我,时刻黏在一起,工作不要用干了,自我时间空间自由都没了,难道爱就意味完全丧失自我吗?过日子如果死去活来就更可怕了,动不动就喊受伤了就不要活了,心脏怎么承受得了,长期下去两人都要被逼疯,还不如分开各自安好,平安才是最大的福。

  过日子首先需要工作挣钱养家。不工作不挣钱,没钱维持最基本的生活,填饱肚子成问题,没房子连住都成问题,何谈爱情,何谈浪漫?过日子其次需要算计柴米油盐酱醋茶,买房花多少钱?装修花多少钱?买家具花多少钱?装窗帘多少钱?买灯多少钱?买电视冰箱空调多少钱?买菜多少钱?买衣服多少钱?孩子上学多少钱……过日子再次需要的是容忍,理解,处好方方面面关系。过日子不再是两个人。有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孩子,还有各自的兄弟姐妹亲戚朋友,哪个关系没处理好,心里都不舒服,都要吵架,都有可能夫妻战争,甚至成为离婚大战导火索。过日子还需要平淡和安稳。平平淡淡才是真,安下心来才能把日子过稳,否则任性人为的风雨,把日子弄个天翻地覆,如何过得下去?

  所以,爱情与过日子不同

  当然,如果两人都是智慧之人,爱得明智理智,将爱情稍稍变淡,然后灌注于每天的日常生活之中,将日常琐碎细节和生活也看做是爱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知足常乐,这样的日子是最完美的,是真的可以平平淡淡、天长地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与过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