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力支教,饮水思源——感谢村民赠饮水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力支教,饮水思源——感谢村民赠饮水机

2018-07-16 09:18:50 作者:邓桢桢,吴秀君 来源:邓桢桢,吴秀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湛江吴川市显发学校。马宵村村长得知队伍的到来后便赶过来协助队伍安排行程,并冒雨为队伍送来电饭锅、煤气必需品。马宵村的热情逐渐展现在眼前。

  15日这天,“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吴川市显发学校接收到了马霄村民所赠的饮水机。该饮水机是一家名为“朗诗德”的公司免费赠送队伍的一套清水过滤系统。原来,这家公司的老板是学校门口小卖铺老板的儿子,他从公司员工口中得知岭师有队伍过来支教,特地过来给予支持

助力支教,饮水思源——感谢村民赠饮水机

  巧合的是,那位员工便是14日接送外出调研组归来的滴滴司机,他询问了队伍的饮水问题后便想为队伍提供一些帮助。老板得知后表示大力支持,并决定带着最好的过滤系统亲自过来帮忙安装。该饮水机装于显发学校教室宿舍楼的二楼,即现“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所居住地方。自饮水机装完后,“蒲公英”实践队的支教老师便再也无须为饮水问题而担忧,这无疑给支教老师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马宵村的热情不仅如此,随着公司员工一同过来的还有几位村民,在工作人员帮助队伍组装过滤器时,一位村民来到厨房帮助手忙脚乱后勤队员解决了做菜、煮汤的问题,并表示每天会有村民送猪肉来到学校,免去队伍的奔波。

  马宵村村民对实践队的热情无疑是马霄村村民对“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认可。而“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感受到村民的认可之后,也将更加积极贡献。村民的暖心行动是岭师“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和该村村民互相信任、和谐相处见证,将更好地推动这次支教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通讯员/邓桢桢 吴秀君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