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中国金牌龙眼第一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中国金牌龙眼第一乡

2018-07-16 20:03:08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中国金牌龙眼第一乡

  为了更好地深入了解沙田镇龙眼发展情况,7月15日早上,瞭望实践队调研组前往高州市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工作

  翻过一座大山一路上看到的是原汁原味的生态果园,走进山中,通过询问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前去寻找在山中的高州市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路上怀揣着激动不已心情终于寻找到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抵达到公司后,见到了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板朱焱宗,看到公司获得的一张张奖项以及现有农业的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调研组成员向朱总询问关于现在龙眼的发展情况、销售渠道品牌建设等问题。

  针对调研组组员提出的问题,朱总从以下几方面为他们讲述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在销售方式上,目前以传统销售方式为主,农村电商为辅进行销售,销售的产品主要为加工过后的果干;在政府扶持方式上,主要是提供技术人才的技术指导以及扶持一些特色项目;在网络销售上,主要为代理销售,分设有一级二级代理,通过顺丰快递寄送产品,但是由于顺丰快递运费贵且还需要包装费,所以成本较高,如果无法解决运送成本高的问题,网络销售将会被其它方式取代;在品牌建设上,主要打造马头商标品牌,使用隔热板存储订购后采摘的产品;在种植上,种植面积将不再扩大,扩大规模成本较高且风险较大,现状主要把发展重心放在产品加工和打造顶尖品牌上,并且逐渐开发、打造原生态旅游景区。他指出目前沙田镇农业发展的后备力量较弱,此外还是缺少大品牌、产品标准化以及大企业精准加工等,他希望调研组人员能与指导老师商讨思考如何能解决这个问题。

  听取朱总的的解答及提出的农业发展现状的不足之处之后,调研组组员们对朱总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将会与指导老师讨论现有农业遇到的问题,进而寻找解决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