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的天空,我的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海的天空,我的寂寞

2018-07-16 19:42:2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日午后的阳光着实辣眼,烤得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钻进车子的瞬间被里面的热气熏得微微窒息。汽油味、座椅的皮革味夹杂在一起,还没开动就觉得有点晕了。

  车子真正启动起来,过了几分钟,空调作用了,人就觉得舒畅了。车子在高速上疾驰,云儿在湛蓝的天空背景下,显得格外洁白,人就置身于这流动画面中。经过长江大桥,一瞥江面,在斜阳照耀下,江面宛如暗紫色绸缎远远俯视,皱褶起伏。

上海的天空,我的寂寞

  进入上海浦东新区,接近黄昏。各种海派建筑夕阳余晖下,在初上的华灯下,显得格外典雅。在亲戚家吃完晚饭,点开微信,有沪上的同学给我问候了,他们从朋友圈中得知我在上海,问我呆几天,有没有时间见面等等。说实在,能够在上海发展真的很了不得,有一名同学大学在西南地区名校读书,后来直接在上海找到工作,现在在外企当上领导,常常到欧美出差,那种高大上生活着实令我向往羡慕不来。另外一名同学大学毕业后在老家的一所职业高中老师,因为不安于现状,心中更有鸿鹄之志,三十多岁考上研究生,现在在上海的外资企业工作,忙碌着、充实着。另外一名同学没有读大学,在上海摸爬滚打服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得知我到上海,真诚客气地请我喝茶。我想,自己这么多年碌碌无为,发展得不好,过去怕太寒碜,也怕聊了一会儿没什么语言,就委婉地推却了。

  今天暂时还没有出去玩,看着窗外的楼顶红瓦,以及瓦蓝天空中的有点白,也有点浅灰色的云朵,顿觉寂寞,要么一会儿乘地铁去一处古老马路凼,捡拾老上海的记忆,驱走天空中无边的寂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