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相信,所有好事都会在夏天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相信,所有好事都会在夏天发生

2018-07-16 12:00:06 作者:茉可 阅读:载入中…

你要相信,所有好事都会在夏天发生

  夏天是我最喜欢季节了,洗完澡后身上的香皂气味,嗡嗡转着的风扇空气中涌动的热浪,连被汗湿贴在身上的背心,都出奇地不让人讨厌。

  打开冰箱,有透心凉的酸梅汤、冰镇西瓜和碎碎冰,空气里漂浮着柠檬汽水气息,抱着西瓜在光滑地板上盘腿坐好,空调冷风凉飕飕地吹着。

  拉上窗帘,打开投影和音箱,摒弃燥热汗水,毕竟和夏天般配的,还有变换光影

  今天这份影单,是我在夏天最喜欢重温的几部电影,送给你们,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拥有一个清爽自由夏日午后。

  初恋这件小事

  A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豆瓣 8.3 分

  初中生小水相貌平平,家境一般,所以在学校里并不受重视。但是她心地善良,又有一群死党,日子过得倒也开心。直到某天,她遇见帅气学长阿亮……

  「我喜欢你,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想到美好校园恋情的电影时,我总会想到这部甜甜的泰国青春片。

  或许,不是每个丑小鸭都会变成白天鹅,但每个丑小鸭都曾倾心的爱过。

  青春的回忆里,除了有一个白衬衫少年,总会有一群最佳损友,她们陪你分享青春期的小秘密,也分享喜悦失落和不开心。

  初中时你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男孩子,在做操的人群里寻找他的身影,聊天时总是不经意的提及他,你记得他说的每一句话,为了接近他做了很多现在想起来有点傻乎乎的事情,最后却无心地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初恋这件甜甜的小事时,仍会想起属于盛夏的大喇喇的太阳,那些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叽叽喳喳的少女们,那个莽撞勇敢的自己。

  海街日记

  Kamakura Diary

  豆瓣 8.6 分

  《海街日记》几乎能满足我所有对夏天的幻想。每一帧画面都慢悠悠,美得可以入画。

  镰仓,小镇,海,房子,家,食物,四姐妹,是亲情生活的美好。有死亡,有别离,有苦乐参半的记忆四季风景轮回,小镇的生活点滴,食物是生活的态度,吃就是活着的一部分

  简单干净温暖、治愈,海边的风与阳光,夏帆的咖喱,MA酱的长腿啤酒,奶遥的轮回与母性逆转,当然还有小妹,那个最像成人的人,看得人数次落泪。

  是枝裕和电影最大的特点是「温柔」,而我更喜欢他的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电影市场里,他能够静下心来,用心打磨这样一部慢节奏的电影,远离尘嚣,潜心挖掘脚下微不足道却倍加柔软事物

  这才是电影最能打动人心地方

  和莎莫的500天

  500 Days of Summer

  豆瓣 8.0 分

  这是一个看似简单的爱情故事,汤姆是一家贺卡公司撰写祝辞的小职员,后来公司老板聘请了一位新助理莎莫,一段500天的恋爱关系就此从办公室萌生……

  整部电影无论是热恋时的明媚还是分开后的黯淡,电光火石的爱情或是缠绵忧郁追忆,所有的情绪表达都很清冽少有纠缠不清和狗血

  回忆里散落的时间线跟爱情的非逻辑完全吻合,背景颜色也恰好暗示了他们从明亮甜蜜恋爱过渡阴暗失意时期。多变的天气城市噪音、季节的脚步人物落寞舒展,还有通过铅笔画等突出的美工,让镜头像在跟观众眉目传情

  爱情中的宿命论在几千年来被无数的人们证实又推翻,而对于正在热恋中的人来说,谁在乎呢?

  青木瓜之味

  The Scent of Green Papaya

  豆瓣 7.8 分

  十岁时,梅(阮如琼 饰)被邻居送到西贡一大户人家当女佣。因为长得很像女主人死去的女儿,梅深受女主人疼爱,但女主人并没因此看到生活的亮色,女主人的三个儿子因为整日无所事事,常拿梅寻开心,但慢慢地,他们发现家里的生气,全是由温和善良的梅带来……

  这部电影内敛悠长诗意超然,像一个小女孩美好的童话梦境,画面美的让人心动神摇。

  越南热带气候湿热的空气中弥漫着清馨植物香气女人光洁皮肤上闪动着晶莹水珠天真好奇地拨弄着堆积的木瓜籽。

  层层景象如同苏州园林一般别致,有着浓浓的东南亚风味。潮的桑巴斯溪蟾,针灸细烟仿佛可以闻到淡雅的药香,尤其喜欢导演对回廊景象的描绘,动、静之间有着别样风味。

  青木瓜是什么味道可能是清酸略涩吧,如同电影里的爱情一般……

  茉可说

  今天推荐的电影

  就如同调味的柠檬汁

  没有浓烈炙热,没有浓墨重彩

  宛如夏日的夜晚

  一阵清凉微风

  拂在你的心上

  说到夏天,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