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心真相:为什么“追到”你之后,男人就变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扎心真相:为什么“追到”你之后,男人就变忙了

2018-07-16 13:00:13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扎心真相:为什么“追到”你之后,男人就变忙了

  封面来源网络

  1

  总有女学员在群里或者知识星球上问我,男朋友自从和我在一起就越来越不上心,动不动就开会加班忙工作,越来越没时间陪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我是不是遇到渣男了?

  这种问题的成片出现让我自己产生错觉,怎么最近渣男特别多,还都是同一个类型吗?

  不过后来我发现,其实在她们的提问里,男人的“骤然转冷”几乎都存在一条泾渭分明的分水岭,叫做“在一起”。

  追你的时候每天问三遍“在吗宝贝早点睡”,在一起之后分分钟就能变成“开会在忙无所谓”;

  追你的时候你发条朋友圈说想吃宵夜,半个小时之内就出现在你家楼下给你准备好涮牛肚和小龙虾,在一起之后你撒娇让他和你一起做顿饭吃,他说谁有时间整那个,你自己叫个外卖得了呗;

  追你的时候你可能压根感觉不到这个男人还需要上班社交娱乐,他的生活每天都在围着你转,在一起之后工作第一兄弟第二游戏第三,你也不知道自己算老几……

  反正,在一起之前把你当唯一,在一起之后最多算几分之一,落差瀑布还大。

  “在一起之前”和“在一起之后”的差距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

  毫无疑问是的,不光有差距。就连男人们理由惊人相似清一色的工作忙,压力大。

  男人得到你之后就“变冷漠”了,“变忙”了,或者“变坏”了?

  也许吧。但是事实上,如果一定要说他们“变了”,他们更多的,是“变回了自己最初的样子”。

  事实就是,男人追你的时候根本就是在“超常发挥”,追到手之后,他们的“恶劣表现,也只不过是回落到了“正常水平”上。

  回到了那个原本的,真实的自己。

  2

  可能有些女生明白了,为什么男人要这么费劲地“超水平发挥”追女生,又没有办法让自己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最后让我们这么失望呢?

  他们难道不知道追女生的时候超常发挥,总有一天会败露真相吗?他们难道不怕那时候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女朋友会再度离开他们吗?

  很抱歉,他们真的不太知道——至少在追你的时候,他们没有这个理智

  他们的理性,在此时往往被一种东西轻而易举覆盖掉了,那就是对异性渴望

  如果你能够理解一个饿到睡不着觉的人深更半夜穿着睡衣出门,花一个小时走街串巷只为了找一家还开着的宵夜摊,那么,其实精虫上脑玩命追姑娘的男人,做的也是差不多的一件事。

  同时,这份欲望中还夹杂着对一个陌生女孩子好奇心和征服欲,还有那么点儿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倔劲儿和越挫越勇的执着,甚至还包括着“我想要的就必须得到”的孩子气。

  总之,这一切都和“理性”没有半毛钱关系

  你问他们,你现在对姑娘这么好,追到她之后还能继续对她一样好吗?他们百分之百斩钉截铁地告诉你,那当然的!

  没错,他们这么说的时候,的确也是这么想的——但遗憾的是,后来欲望被满足并且逐渐消退之后,他们自己都忘了。

  3

  这背后其实还有另一个事实是,当女人抱怨男人追到自己就热情骤降的时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女人的确会被男人“超常发挥”的付出感动,从而更容易答应他们的追求

  知乎上有个问题说,是不是现在的男生越来越不愿意追女孩子了。

  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甚至和身边的男性朋友探讨过,他们都说,其实如果是和女孩子约几次会,多聊聊天,展示一下自己的优势诚意,就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男生当然是很愿意主动完成这些事情,去“追”女孩子的。

  可惜很多女生定义的“追”,就是要持续地付出,要无微不至关怀,要追到黔驴技穷为止,而且最好要持续个一年半载才算得上诚意。

  这让男人怎么办呢?

  他们也只好把所有热情都耗在“追求期”,拼命做一些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来获得女人的心,追到手之后,当然也就只剩下筋疲力尽

  可女人却依然深陷在被追求的柔情蜜意中,幻想着这份热情可以天长地久地持续下去。

  这本身就是相悖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认为,女人的感情问题比男人要复杂很多——因为男人的世界里,追到这个女人,和她谈恋爱,一切就算搞定了,就是happy ending。

  而女人的世界里,被一个男人追到,和他谈恋爱,一切才刚刚开始,才是to be continued。

  一对男女终于走到一起成为恋人,男人开始放心地坐享其成的时候,女人才刚准备好热情十足地规划蓝图,这个可怕的“时间差”,就激发了无数的争吵,烦躁,失望,冷漠,乃至最终的分手

  归根结底,男人贪图新鲜女人渴求安全,不过人性弱点

源姨推荐:如何破解男人的忽冷忽热,让他围着你转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