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那片纯净的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时那片纯净的天空

2018-07-16 19:20:4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时那片纯净的天空

  后来每次想起那幕情景,耳边就会响起罗大佑的《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年轻的我们,纯洁情愫。还有那件天蓝色连衣裙,像那时那片纯净天空曾经被一个男孩子深深地注目。 也有过很多琐碎的争吵,忘了缘由,但生动表情历历在目

  很多时候,我们不怎么说话,只是用纸条交流,在枯燥课堂上,在喧嚣的课间休息,在安静的晚自习,隔着几公分的距离,为那种隐秘快乐乐此不疲。有时候,我们也会互相“人身攻击”,在纸条上酣战,然后,在纸条上和解。 毕业典礼上,有大家期待已久的舞会,可是,第一支并不是他请的,一直到最后一支舞曲旋律戛然而止,他都没有走上前来请我跳一支舞。我带着深深的遗憾委屈,走在寂静校园小路上,看着月光下婆娑的树影难过得不想再见到他。

  那时还流行写临别赠言,我是在几天之后才拿到自己的留言册,因为是互相传递着写。打开留言册,急切地寻找他写的那份,却是在最后,因为纸张已经用尽,他就写在了封底内页,可是,只有一句:贾梅,祝福你!我的眼泪一下子汹涌而出,这算什么意思?这算什么嘛?就算是空间狭小,可还是有很多空白啊,还是可以写更多内容啊。 那件事情,很久之后才释怀。

  彼时,他已举家南迁,到了南方一座城市。半年之后,我收到他的信,信里问我,毕业典礼那天晚上,如果他能鼓起勇气向我邀舞,我是不是会接受?又问,他把我的名字练了两个月,留言册上的名字漂亮吧。我看着看着,不禁开始哽咽,为什么,我们总是要在分离后才知道一切只是误会

  那些年少心意终是被风吹散,被似水流年带走,被后来繁复聚散离合淹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