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目】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会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目】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会欣

2018-09-26 23:30:18 作者:怀旧听金曲 阅读:载入中…

【节目】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会欣

  说来也巧,今天打开公众号后台,竟然有两位朋友的留言,都提到这期旧节目的主题: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于是我特意找来《午后好时光》第56期节目,借着窗外的月光,和您一起共赏。

  在公众号后台,看到一位听友留言说:

  很喜欢你的节目,很喜欢听你的声音,不知不觉有六年了;觉得我们性格上好像啊,可是你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么好,而我就不行呢;有时候挺讨厌自己的,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我觉得生活中的你,应该是很阳光的。你就像那一缕阳光,撒进了我的心里,然后就会觉得,平和之中带着温暖,一个人就会变得很平静

  我曾在听友们的留言中,不止一次看过类似说法;说节目就像一缕阳光,主播总能在自己最失落的时候,带给自己温暖和希望

  那我可不可以,告诉你真实的我,是什么样子呢?如果这样会直接戳破,你对我的美好幻想,是不是很残忍呢?

  可是哪怕我不说,想必你心里也很清楚,有谁会是生活中永远的“小太阳”?有谁可以阳光普照身边所有的人呢?喜怒哀乐五彩斑斓,是你的生活,也是我的生活

  最后,我回答你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总是讨厌自己?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愤怒。我们讨厌自己,是因为真实的自己和心底期望的自己有落差,那还能怎么办呢?

  一是,你降低对自己的期望;也许我们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和自己和解,才能承认,原来我很平凡,我没什么了不起……如此渺小的我,也只能力所能及地去做一些踮起脚就能够触手可及的事了。

  二是,你去做更好的自己;这一点就不多说了,因为这样深的夜,我不想给大家鸡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