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吾日三省吾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吾日三省吾身

2018-07-16 15:02:34 作者:刘小丽 李敏君 邓莉倩 来源:刘小丽 李敏君 邓莉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吾日三省吾身

  到今天,三下乡经过半了,十天为期,转瞬即逝。从最初的准备到来到坡门小学可能是因为自己并没有太过于主动承担一些事情,每天只是单纯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所参与的事情并不多。按部就班地到处拍照收集素材整理照片是我每天最基本的工作,有的时候会被外派跟着调研组或者共建组出去活动。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旁观者,只是看着其他队员在忙忙碌碌,有的时候会想参与一些事情,或者去和小孩子玩闹。其实在拍摄过程中真的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我也会因为没有定格下一些有趣的画面而懊恼。习惯错过按下快门的时间,好像就变得更加随意了,这对于我的工作来说不是太好。对于摄影还是要在平淡中保持一份热情

  一个队伍决策者很重要自然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时候可能需要果断,对于一些事情或者问题,会出现分歧,会有不同意见,这些都再正常不过了。大家都在为整支队伍努力调研遇到瓶颈坚持走下去,课程和活动的冲突也要及时调整解决。只有大家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决策者顶着压力带领着大家,队员们配合好完成各自的工作,这个队伍才足够优秀。当然,或许有的时候决策者的决定没有考虑到所有队员的感受,会让部分队员觉得委屈,觉得自己的努力不被重视。我们都要及时调整心态,也要适时发泄一些情绪。在这十天,我们参与的事情,我们所有的情绪波动,都是我们在这份经历中留下的印记。同样,我们也会在这些情感中学处理各种关系,处理自己出现的问题。

  宣传的工作会让人觉得孤独,好像所有活动都参与其中,但实际却远离事外。写稿的队员整日与电脑相伴,拍摄的队员游离各个地点。我知道每个活动都需要我去拍摄,但是我从未觉得自己真正参与到了活动中去。每个活动从策划开始,到最后展示,摄影的我似乎只是一个观众,不过我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寻找到一些乐趣,队员与孩子的打闹,对于调皮学生队员们束手无策无奈感,有的时候也会庆幸自己不用和小孩子打交道。这大概是宣传工作的好处了,不需要处理很多棘手的问题,也不太会有突发情况,在宣传的世界自得其乐

  自己对于摄影会有一些要求想法,在这几天要把握机会,多取到一些有用的素材,为这次三下乡保留更多珍贵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吾日三省吾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