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寄情樟木,从心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寄情樟木,从心出发

2018-07-16 19:36:00 作者:陈瑜 来源:陈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寄情樟木,从心出发

  近年来数以万计大学生选择在假期去落后地区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三下乡”活动对当地发展贡献大学生自身的收获到底有多少,值得我们进一步的思考总结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有很多丰富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今天正式开始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本次三下乡地点是吴川市樟铺镇,在去那里的道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公路两旁那连绵的稻田,还有几只黄牛悠闲的吃着草,青绿色的树在道路的两旁,随着风在雨中摇晃,仿佛在像我们招手,欢迎着我们这支三下乡队伍的到来。似乎来到了自己老家纯朴而有生趣。副队长林青园是当地人,对自己的家乡自然非常熟悉,安顿了我们的住宿介绍了一些情况,对于我们开展工作也给予了最大的帮助,没有她的帮助,我们的活动也难以顺利开展。

  由于条件有限,我们进行生活住宿的地方是樟木小学的三楼课室,我们在课室的地板上打和地铺,经过中午的午睡过后,已经差不多整顿完毕了,晚上八点三十分,我们振鹭实践队在樟木小学的会议室进行开会,为我们的支教的各方面活动做好计划安排会议振奋人心,我相信每一位队员内心都是一腔热血。听完这次会议的我,不禁开始期待起第二天正式开始的的教育教学活动,期待着自己会与怎样的一群学生相遇,期待着自己会是个怎样的教师,期待着会遇见一个怎样的与以往不同的自己。就在这些思考中,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一改以往的自己,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知道有着我的学生在等待着我,我是一个教师,有着教师应该承担的责任。在课间,在与他们的互动中,我差不多认识了每一位学生。

  今天开展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也给予我们机会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教给他们。通过对学生的教学,我体会到了乡镇学生的纯真,好学,从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对学习的渴望,对知识的好奇和对大学生生活的兴趣

  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还有六天,希望我能与这一些同我有缘分的学生相处愉快教会他们平日里学不到的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寄情樟木,从心出发。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这些可爱孩子眺望到更广阔天空

  撰稿/陈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