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竭尽全能,不忘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竭尽全能,不忘初心

2018-07-22 07:09:05 作者:他叫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竭尽全能,不忘初心

  今天是支教活动的第二天,一切的事情基本上已经按照安排有轨地进行着。随着学生接触老师机会越来越多,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浓厚。首先很高兴自己有一个这样的机会管理这样一群又可爱调皮的学生。今天我遇到了调皮的学生打架的事情,最后经过班主任耐心教导后,学生之间的暴力问题得以解决。通过这一件事,我感慨到,学生的受教育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这将从小影响他们的成长,直至以后长大成人社会交流接触的方式,不是说光接受知识就可以了,个人思想和自律也很重要。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一群大学生这次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可以教会学生们更多的不是知识,而是一个好思想的培养

竭尽全能,不忘初心

  今天还在五年级开展了一个有意义化学实验课堂。在第一天的时候,我发现五年级的学生们课堂的积极性都不高,但在实验课上每位学生都表现地格外的积极。的确,枯燥无味的课堂知识对于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学生们是很无聊的,但学习又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所以我们选择了以趣味语数英为主,第二课堂和一些特色活动为辅的教学方式开展支教活动。知识是一定要传授给每一位祖国花朵,且知识本来就枯燥无味,所以该怎样传授知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教育问题。借助此次三下乡我希望我们可以打破常规的硬式教育,让学生们在兴趣中学到知识。

  撰稿/李帼银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