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雅樟之镇——夏日流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雅樟之镇——夏日流连

2018-07-16 19:54:29 作者:特教小可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雅樟之镇——夏日流连

  昨天我们怀着忐忑心情来到樟木小学担心自己不好学生,反而把不好的习惯传给他们了。随着夏雨的渐渐消退,队员们也熟悉了周围的环境收拾好各自的生活用品,在寂静的夜里熟睡,只留下一轮孤月……清晨一阵微风从窗口吹来,伴随着淡淡的田野芳香,我们也陆续醒来,整理内务准备迎接小学生的到来。晨雾朦胧中小学生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有的还现场报名参加我们的支教活动。我们班的班主任及助班和学生们积极交流,但学生们的自我介绍略显生疏,但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一定能友好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成长的。

  接下来是开班仪式,由陈主任队长及支教各组组长等发言,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让我对接下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我们所在地方是吴川市樟铺镇,这里风景优美,淅淅小雨清风徐徐,空气清新,仿佛来到了一个“绿野仙踪”的世界,我在这里感觉到一丝惬意。队员们各自带领着自己的班级,顺利的完成了第一天的课程,小老师们很快就进去了自己的角色耐心教导着学生们。第一次三下乡,终于真正体验了当老师的感觉:一站在讲台上,就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学生,以最好的姿态讲每一堂课,不曾想以甘霖滋润学生,只想润物细无声,当他们以后做人做事时候能想起来曾经有人教导过他们我已心满意足。虽然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但渐渐适应了以后便与学生们成为了好朋友,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颇有一番趣味

  我所在的班级有21个学生,可能之后还陆续增加一些学员,他们大部分都会溜冰呢,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学校课程,可他们都说是自己学的。这让我想起我自己虽然有一颗想溜冰的心,但是从不敢付诸实践,这一点我要向他们学习。

  第一天的实践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个团队重要性,每一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分工合作才能事情做到最大效率化,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团队所必须的;在这个大集体中我感受到了温暖大家都在为整个团队付出努力,不论是支教组还是宣传组等等,大家毫不懈怠精神丰貌已深植我心,我不后悔这一趟下乡实践!今天我旁听了队员们的课,小老师们的互动方法很喜欢,我看到的不只是队员们的不怯场,面对调皮捣蛋的孩子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而且上课也富有趣味性,学生听得很认真,我也听得津津有味。被孩子们声声称呼“老师”,仿佛花儿们向园丁招手,这是多么神圣职务––老师;课堂上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脸蛋渴望知识眼神,我深知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我会不断完善自己,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当孩子们在学"感恩的心"这首歌时,小老师询问他们感恩谁,我听到他们回答得最多的是爷爷奶奶,我深感留守儿童老人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怀

  这里的风依旧凶狠,恨不得把我们所有的忧愁都吹走。我发现一个经常闷闷不乐的学生,她不和别的孩子讲话,一开始还以为她只是没有习惯和我们相处,但是后来我耐心的询问她发现她的脚曾受伤过,她不能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奔跑,一起玩耍了。她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伤痛,她本可以蹦蹦跳跳,本可以开开心心的。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人生也不可以从来,于是我不再纳闷,开始憧憬未来的每一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严格要求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尽我所能把支教做到最好,希望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积极向上能量

  撰稿/王妙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