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40岁离婚的女人对天下女性的忠告,句句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40岁离婚的女人对天下女性的忠告,句句戳心!

2018-07-16 20:16:18 作者:温柔一刀 阅读:载入中…

一位40岁离婚的女人对天下女性的忠告,句句戳心!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上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读书有方的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一起共读玛丽莲·弗伦奇的《醒来的女性》下册P1-P80。

  《纸牌屋》里有一句台词,说:“痛苦分两种,一种让你变得更强,另一种毫无价值,只徒添折磨。我对没有价值东西没有耐心,这种时刻需要有人采取行动。”

  当一段感情让你觉得失落,失望,甚至是痛苦的时候,那一定是这段关系走到尽头的时候,挽留和无理取闹都无法改变本质结果,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收拾利落干净地把他从你的生命中剔除。

  据统计:2017年北上广深的离婚率已经高达35%以上,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飙升。

  可见在现实里,离婚早已成为男女摆脱困境的一种方式,并且,一个女人脱离了那个糟糕环境,是有可能变得更好的。

  就像《我的前半生里》里罗子君说的:“你不能当一只沙漠里的鱼,等命运把你丢进一个糟糕透了的环境中,你要当一颗仙人掌,去适应,去改变,和命运抗争到底。”

  愿你我,都能在命运里翻云覆雨,而不是被它打压到无法喘气。

  米拉的孩子渐渐长大了,就当她对目前的环境麻木的时候,命运给了她当头一棒诺姆要求离婚。

  他说,自己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是更加年轻漂亮的女人,不想再管米拉和孩子们了。

  米拉的第一反应是她终于有了自由但这种感觉更像是在暴风雪中被赶出了因纽特人的冰屋。天地广阔,但处处有冰雪刺骨。

  米拉本可以拒绝离婚,也可以超爽快地答应,不提任何要求,可是她还是同意了离婚,并且向诺姆要了一笔钱,说是她十五年来服役的报酬。诺姆很吃惊,她没想到她是这样看待他们的婚姻,可同时,他也不忘争辩扣除她的吃穿用度的费用

  米拉心灰意冷,她也没想到丈夫会这样。两人这么多年的爱情,就像是一个笑话,临近分开,剩下的都是空洞利益和算计。

  她坐在桌边酗酒,假装没事,可酒精味道出卖了她的心情 。一天晚上,好友玛莎打来电话,都没有人接,她害怕米拉出了什么事,于是在半夜穿好衣服,开车去米拉家。

  米拉的车停在车库里,玛莎不停地按门铃,直到诺姆睡眼惺忪的来开门。玛莎装作若无其事样子让他去睡觉。她来到米拉的房间,在浴室发现了倒下的米拉,她的手腕割破了,地板上有血,但不是很多,玛莎帮她包扎了伤口,她手腕上的伤口并不是很深,只是伤到了小动脉,并没有触碰到大动脉。可是她仍然昏迷不醒,玛莎帮她擦了脸,她才慢慢苏醒。

  “你在干什么,喝醉了吗?”

  米拉看着她:“我想是吧,哦,我割完了?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米拉痛苦极了,她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报复丈夫,这些年她一直努力扮演一个好妻子角色,但丈夫就这样爱上了别的女人,甚至连孩子都不管了。

  米拉不能接受,她所有的付出,像机器一样的付出,就被丈夫这样毁了。天知道结婚这么多年,她早就没有了自己,她的前半生都在围着丈夫,孩子,家庭打转。只是没有自己。

  米拉被好友救回来之后,好像也慢慢开窍了。

  既然死都不怕了,还怕什么呢?她在心里对自己这样说,然后她和诺穆办好了离婚手续,搬离了朝夕相处的大房子,打包行李离开了。

  她曾经以为自己是没办法迈出这一步的,但是随着时间飞逝,她在婚姻里能得到的越来越少,她在渐渐失去自己,丈夫不爱她,孩子也开始独立长大,她每天不是在灶台就是在洗衣房忙活,可晚上丈夫还不回家,甚至有时候回来还冲着她发火。

  如今看来,自己从前是愚蠢的,以为在婚姻里可以得到安稳,没想到最后的大风大浪,都是他带来的。

  在38岁这一年,米拉重新返回了校园,她没想到之前的学历证书保留着,也就是说,她还可以继续以学生身份重新开始。米拉有预感,这一次她是真正自由的。

  没有了婚姻的束缚,离开了那个让自己心寒的人,脱离的曾经压抑麻木的环境,米拉觉得上帝重新给她打开了一扇门,推开这扇门,未来就是一片大好前景。比起当家庭主妇,她更愿意这样,在新的环境里,接触不同阅历身份的人,并且向那些优秀的人学习,以一种新的状态面对自己。

  而且米拉的预感并没错,未来确实给了她一个大惊喜

  如果是曾经选择结婚是一种生活方式,那现在的转身离婚,不也是一种选择吗?人生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值不值得,而这份值得,是需要你去验证的。

  待在熟悉的环境里,过着重复日子确实让人感觉到安稳,但是命运的洪流不断冲击,谁又知道这份安稳能持续多久呢?比起在已知的环境里被动应付,不如在未知的环境里接受挑战,去犯错,去成长,去面对。

  关于婚姻,女人的前半生没有对错,只有成长。无论结婚还是离婚,都别忘了自己,为自己的生活努力,踮起脚尖触碰自己想要的,这比依靠婚姻得到的,会更令人踏实

  米拉已经开始觉醒的第一步,接下来她的生活会有怎样的改变呢?

  今天的领读就到这里了,亲爱的书友们读完别忘了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打卡签到,让我们每晚8点,不见不散!

  主播 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醒来的女性》| 共读第一天

  《醒来的女性》| 共读第二天

  《醒来的女性》| 共读第三天

  《醒来的女性》| 共读第四天

  《醒来的女性》| 共读第五天

  【读书有方】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绿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小读有话说:今天我们共读的书是玛丽莲·弗伦奇的《醒来的女性》。为了提高书友们的阅读体验,我们也同时提供了《醒来的女性》的纸质书籍,如果您对本书感兴趣,可以点击下图小程序即可购买纸质书籍。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共读签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