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

2018-07-18 00:01:03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

  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

  今天是我们到官渡中学的第二天,也是我们三下乡正式开课的第一天。早上结束开班仪式不久,官渡中学德育与安保处陈亚龙主任带领我们调研组全体学生参观了该学校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红色文化展)并向我们介绍了展馆从筹备成功建成的艰辛过程。除此之外,陈亚龙主任还向我们讲解了该展馆中罗列的湛江一些革命发展历程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官渡镇的革命历史。

  在这次的学习中,我了解到了该展馆是2014年创办,得到了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史和中共坡头区研究室的支持帮助。该展馆分三编介绍,第一编是烽火岁月,从1921年到1949年,主要介绍了湛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涌现了一大批英雄人物,他们不畏强敌,不退缩,勇敢迎难而上,为革命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第二编是艰辛创业,从1949年到1978年,主要介绍了建国后的社会经济建设。最后一编是改革开放,从1978年到2013年,主要介绍了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整个学习过程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林漫娥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