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站在讲台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站在讲台上

2018-07-17 23:54:40 作者: 曾雅群 来源: 曾雅群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站在讲台上

  今天是我第一次以一位老师身份站在讲台上讲课,我既开心惶恐开心的是我终于可以跟学生见面了,惶恐的是我怕讲课的时候紧张到忘记自己想说什么内容。今天我上的是历史课,内容主要是红色间谍“地下党”。其实这个内容对初中的学生来说是比较难的,因为初一的学生只是学了古代史而已,还没开始接触近代史,所以这个内容理解起来会有点困难。虽然我准备的这个课件有点难懂,但是学生们在课堂听得很认真,非常配合我的教学工作。通过这一次的上课,我明白了三点:第一,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课内容一定要被学生们接受;第二,课堂上要多跟学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第三,讲课不要紧张,要把内容讲得生动幽默,以至调动学生的情绪。我想在这一次实践活动中,我的收获还是蛮多的。

  曾雅群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