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学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学札记

2018-07-17 23:49:01 作者:何雅婷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按照原先的课程安排,由我来担任第一节课朗诵教学

  为了避免意外的多媒体状况发生,我提前到达了五年级课室。显然,同学们对于我这个“不速之客”充满了强烈好奇心,我一站上讲台,他们就蜂拥而至,连珠炮似的一连问了我好多问题

教学札记

  我在多媒体屏幕上展出了一首祖国赞歌《祖国万岁》,首先我承接着他们上节课的音乐课,以歌曲歌唱祖国》开头的两句引出了今天的课堂话题——朗诵诗歌《祖国万岁》。为了更好地让他们理解学习这首诗歌意义,我首先给他们展出了我们祖国大好河山部分著名景点以及讲述了一下过去人民生活艰辛不易,引起了他们强烈的兴趣,让他们知道我们祖国的河山是多么的秀丽学会感恩我们的祖国。

  怀着满腔的激情,我包含感情一字一句朗诵着这首赞诗,台下的孩子们目光也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为了使孩子深刻体会到这首诗歌的含义,我对诗中个别难理解的句子作了阐释。

  抑扬顿挫,一句一字,朗朗的读书声中是孩子们的认真和激情。盛情并茂地朗诵完这首诗后,为了活跃期课堂的气氛,我让孩子们介绍了一下自己去过的著名景点,现场的孩子虽然没有去过,但是都纷纷构想了自己对于美好河山的想象

  课堂就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上这节课,我希望孩子们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我希望他们能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为了以后更大更美的舞台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学札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