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筹谋之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筹谋之妙

2018-07-17 11:11:1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电视剧《琅琊榜》,惊叹“麒麟才子”梅长苏的筹谋之妙,居然凭一己之智慧掌控朝局,把他选中的没有一点根基实力的靖王推上王位,为自己短暂人生划上了圆满句号,也为大梁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从十年前开始筹谋,理清大梁朝廷各人各事,事无巨细,摸清各人脾性,各有档案存档,到帝都金陵…开始筹谋救掖幽庭罪奴庭生、出奇招战胜百里奇、揭情丝绕案、兰园案、谢玉罪行、送礼丑闻、平反赤焰军谋逆案,最终把正直贤良的靖王推上王位。把筹谋之妙,演绎极致。…

筹谋之妙

  想到以前看的《神探狄仁杰》,也是推理精妙逻辑严密环环相扣,让人看之欲罢不能。然而较之《琅琊榜》,竟觉输了一筹,毕竟是被动为之,都是案件出来之后被动破案,所以时时置于险境之中,虽惊心动魄,却让人捏汗担忧,远不如《琅琊榜》来得舒心畅快、大呼过瘾

  古有诸葛孔明运筹帷幄之妙:隆中对、火烧博望坡、六出祁山、火烧星野、火烧赤壁、三气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计、七擒孟获、火烧藤甲兵……成为智慧之化身

  今天有马云运作之妙:从创办海波翻译社到创建“中国黄页”、开发外经贸部官方站点、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网上中国技术出口交易会、中国招商、网上广交会再到开发阿里巴巴网站,将企业发展和电子商务联系起来,创办淘宝网、支付宝、阿里妈妈、天猫、一淘网、阿里云等国内电子商务知名品牌,阿里巴巴集团大获成功。马云也多次被邀请全球著名高等学府,如麻省理工、哈佛大学讲学。

  善于把握时机,运筹帷幄的他还不满足,辞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后,又再度出山,联名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集团、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多家民营快递企业,成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组建物流网络平台,后又涉足足坛等,他想把阿里巴巴集团做成一个帝国

  “一个人不为未来准备,就很难做好今天,为自己负责才能为别人负责。”马云点出了筹谋的关键时刻为未来做准备。

  早在今年的双十一之前就开始运作策划,请来中外明星,上演“双11购物狂欢节”,“2017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超1161亿元!”

  令人惊叹的数额!更令人惊叹的筹谋智慧!

  “双11还不够,阿里策划农历12月中旬推淘宝年货节”……

  即便我们是普通人拥有的只是平凡大脑,但不妨学学他们,也为自己的高考做好筹谋与准备:弱势学科如何补、优势学科如何发扬;如何听课提高课堂效率;如何考试掌握应试技巧;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如何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

  事先考虑参考他人成功经验结合自身的特点实际,做好筹谋与准备,高考取得自己理想成绩一定不在话下

  为找工作做好筹谋与准备:想要往哪方面发展,在哪个行业就业;需具备哪些素质与能力;要有哪些应对之策;对想要就职的单位熟悉吗?准备如何用自己的行动促进单位或公司的发展?……

  为人生筹谋与准备:想要如何度过自己的人生;想要让人生往哪个方向发展;如何落实到日常一点一滴的行动之中;如何把握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如何处理工作、家庭事业、理想之间的关系……预先思考,做出安排,做好筹谋与准备,并严格执行,相信人生预期实现

  筹谋之妙在于为未来做好准备,将短暂人生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除却未知天命,我们虽普通一生大致也不会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筹谋之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