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苦不记苦,又去西溪天堂看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苦不记苦,又去西溪天堂看电影

2018-07-17 12:00:32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吃苦不记苦,又去西溪天堂看电影

  插画来自 Alessandro Gottardo

  

  上上周末我去看《我不是药神》,吃苦不记苦又去了杭州西溪天堂的保利影院看,因为那儿停车方便

  为什么吃苦不记苦呢,以前写过一篇,大意是去年我脚断了,有几个月的时间需要轮椅拐杖辅助。

  那时去西溪天堂看电影,受尽了罪,因为停车库通往电影院上上下下,很多很多阶梯,还很窄,受尽磨难到了影厅,还上不了厕所,有台阶不说,没有残疾人马桶,脚断了没法蹲。(有图有真相链接到西溪天堂看一场《敦刻尔克》,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那次文章一发,有两个读者可能也是西溪天堂的员工或者员工家属,挺热心地留言,说下次去可以找他们,为我带路,他们知道哪里有电梯。这个从车库通往影厅的电梯明着走来走去是看不到的,在某个酒店里面。

  我说谢谢你们,我写了文章,看到的人多,你们可以为我带路,其他残疾人呢?我不是为了自己有人服务,我几个月后也就好了,我是希望你们能在车库,在任何进口都能有箭头指向电梯,必须是直梯,阶梯电梯轮椅是上不去的,厕所不要有台阶,轮椅可入,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马桶和扶手

  半年多过去了,又去了好几次,什么也没有改变。连最简单的电梯箭头指向也没有。

  这次去,脚是好了,能走阶梯了,但电影看得很不爽。

  一是进去以后几分钟就闷得要窒息,这么热的天,没开空调也没有通风,又是这样密闭的空间。怕开始以后再出来提醒会打断电影,我和另一个女生先后出去提醒开空调。

  门口检票的女孩说:上午看电影的人要求关掉的。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句事先想好应对台词,对空调的温度不同意见是可能的,夫妻还有为晚上空调开22度还是28度吵架的呢!

  但公共密闭空间非但没有制冷,连通风都没有,这么热的天反正我是十分钟都没法坚持,死当然是不会死的,但身体感觉非常不舒服,也无法好好看电影。我和另一个女孩出去提醒以后,基本全场的人都在说空调问题

  大面上应观众要求关空调是不太可能的,就算一个人想关,也不可能全场的人都同意。你去个大商场,说冷,商场会为你关空调么?

  折腾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去机房开了空调,几分钟后有空调了,这时,电影前广告已经开始了。

  咦,不对啊!声音怎么这么轻呢?一般的影院声音都很大的,四面八方声音进入你的耳朵,哪怕是耳语的台词也是很清楚的。可是这次,声音很小,轻一点的台词几乎只能看字幕

  以我做电台经验,扫了一眼影厅四周,两边各挂了一排音箱,但只有右边的有声音,左边是哑的。

  你们知道大摩羯毛病,来看个电影,是想沉浸进去好好欣赏的,我是个在IPAD上看电影,一句话没听清会倒过去重看的人,这种音响怎么能接受呢?

  我又出去问。检票的姑娘看我有点烦,因为我出去两次了,脸上是“就你多事”的表情

  我问音箱的事,她说:这个厅就是这样的,一会儿会好的。

  我说就是这样,你们不应该卖票了啊,修好了再卖啊!她白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

  事实证明,并不是一会儿会好的,整场都是不好的。职业关系,我的耳朵非常敏锐,全场只有一个音效声是从左边的音箱里发出的,其他整场左边都是哑的,声音也是非常轻。末尾的歌很好听歌词一个字也听不清楚,糊里糊涂

  而且,在观影过程中,右边的墙一直传来装修打钻的声音,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

  此外,整个保利包括大厅手机完全没有信号的,一点都没有,屏蔽状态

  我跟自己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西溪天堂看电影,最后一次。

  我不想为难一个检票的小姑娘,她反正一脸“你去投诉好了”的表情,没有反映问题的愿望。很多事也许不是她决定,也不是她能解决的,但她的态度反应这个企业文化现状------经济现状我不知道。

  一个空调不开,音响严重出问题的影厅,而且有问题很久了(“这个厅就是这样”),不去改良,不接受投诉,用我们杭州话来讲,已经是嫑好胚了,念成:“表好胚”,不想好了,也就不想改了。

  我在微博上写了这件事,有好几个来留言说,刚去那儿看过电影,确实如此,而且还脏,有股气味

  读者说的后两点我已经忽略了。

  家里人早就不想去那儿看了,只是迁就我的习惯:进门就进车库,车位也比较好找,所以一直坚持去那儿,什么脏啊,效果不好啊什么的,不严重我都忍了。

  像我这么长情的人都发誓不再去了,西溪天堂的保利影院观众会越来越少吧。

  有博友跟我说:西溪商业中心一直在装修,半年多了,电影院原来的几个入口都封了,估计去看的人非常少,日子可能难过,这可能也有点原因

  这是一种猜测

  我一直觉得做生意容易,所以,大致过得去我也不会要求太高。但总要保证基本的观影效果吧,有问题总要解决吧?如果几个影厅的音箱没修好,这几个影厅暂时不卖票可以吧?最多一天少几场,大热的药神也不到一半人,损失也不会太大。少几场,我这样的买不到一点钟的,可以买两点的,还是你们的观众。

  现在这样,我这么忠实的观众你们也失去了

  一个向上的还是向下的企业,看细节是能看出来的。

  去年我写的文章,西溪天堂的人也知道了,但也没有任何改进说明没有改进的愿望。我不是媒体界那些凌厉的声音,一定要强势逼你们到改进为止,我没他们这么要强,我希望是一种思想的互相影响,而不是谁怕了谁。

  我个人,可以用脚投票。市场的事,市场自有答案

  真心希望西溪天堂保利影厅把音箱修修好,座位搞得干净点,还在放片尾曲的时候总有人想静静欣赏,请卫生员不要进去打扫,搞得叮拎邦郎响,请在地下车库设置电梯箭头,进卫生间的台阶设置斜坡,安装残疾人马桶和扶手。

  如果这些能改良,我还会去的。

  当然,如果你们说:切!你以为你是谁啊!谁稀罕你来啊!

  那也没关系,我只是一个普通公民表达一些对你们的惋惜

  - END -

  别忘了去鲁智深姐姐店铺逛逛,很多新品哦!

  鲁 智 深 姐 姐

  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RAN珠宝,Megemeria手工饰品,Black pearl护肤品,解酒糖,盐焗鸡,无痕内衣,体脂秤,男士内裤,醒神霜,按摩仪,儿童雨伞情侣睡衣美白牙膏.....

  识别二维码进入店铺

  前三天的文章

  现在的妈都是超人

  恩爱男友是个找小姐的惯犯怎么办?

  跟三季人争什么呢?反正他们也没见过第四季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特别提醒:相信有一部分读者已经看到改版后的微信订阅号页面啦,在茫茫文海之中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找到我,可以点击订阅号列表右上角三横,就回到原来的版面了,将“鲁瑾脱口秀”设为星标就更好啦!

  图 / Alessandro Gottardo

  版面 / 甜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