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杯抹茶数学波霸,去冰,半糖,谢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杯抹茶数学波霸,去冰,半糖,谢谢

2018-07-17 12:00:51 作者:秦芦花 阅读:载入中…

一杯抹茶数学波霸,去冰,半糖,谢谢

  本周话题:假如有一杯奶茶,喝了就忍不住想学习,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一杯抹茶数学波霸,去冰,半糖,谢谢

  1

  宁甜甜是从三天前开始表现异常的。

  她从学校门口的书店抱回了半人高的数学习题册,眉头紧蹙,仿佛下一秒就要抱着炸弹战场。习题更是从早做到晚,连课间上厕所都要抓着草稿本和铅笔手心被铅笔磨出了血也不肯放下来。

  殷小北感觉不对劲:“离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呢,不用这么紧张的呀。”

  宁甜甜秀气眉毛拧成了一道结,一边哭一边笔下飞快运算:“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像是对做题上瘾了,怎么都停不下来。我觉得好累好累。”

  殷小北紧张起来:“不会是什么心理强迫症吧?最近出什么事了吗?”

  “三天前,爸妈让我喝了一杯奇怪的奶茶。”

  2

  城北小巷口的奶茶店是悄无声息地开起来的,店名叫“一杯上瘾”。

  外表普通奶茶店无异,奇怪的是只允许成年人进入。

  小城中无数的家长悄悄去了这家奶茶店,待回家时便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杯颜色古怪的奶茶,如同捧着一把开启美好未来大门的密钥。

  殷小北决定亲自找出真相

  他借了表哥身份证,戴上假胡子和鸭舌帽,混在人群中,在某个星期天的早晨走进了“一杯上瘾”。

  店里的冷气打得很足,家长队伍排成了长龙,柜台前的招牌上密密麻麻写着奶茶的名字:抹茶数学波霸、冰淇淋英语奶霜、红豆语文奶盖、珍珠物理椰奶、红茶化学拿铁、焦糖历史红茶、仙草地理奶冻……

  店员冷不丁问:“要点儿什么?”

  殷小北反应很快,立刻压低了声音:“呃……我之前给我女儿买了抹茶数学波霸,但是我现在改主意了,想让她学英语。有没有能消掉之前那个抹茶数学波霸的药?”

  就在殷小北靠近柜台的一刹那,假胡子被空调风吹得掉了下来。

  店员神色一凛:“你还没成年?!”

  3

  殷小北被关了起来。

  为了防止殷小北把奶茶店的真相告诉其他的小孩,店员要花一整晚的时间来调制一种让人失忆的奶茶,明天早上天亮前让他喝下去。

  在此之前,就只能把他锁在奶茶店的仓库里了。

  殷小北的双手被绑在身后,绳子的另一头系在水管上,整个人动弹不得,只能从大门的缝隙里窥见店面运营状况

  店面运营到了十点,店员关灯锁门,进来警告了一下殷小北不准逃跑,然后就下班了。

  奶茶店里一片寂静

  黑暗中,殷小北尝试将绳子抵在水管口的尖锐处研磨,尝试将手指逃脱出来,尝试拽动水管,都失败了。

  正在绝望之际,忽然有人谨慎地敲了敲仓库门。

  “殷小北,殷小北,你在里面吗?”

  4

  是宁甜甜的声音!

  宁甜甜说,她知道殷小北打算来打探奶茶店之后,担心他出事,所以跟了过来。

  然而她的力气实在是太小了,无论怎么敲、砸,仓库的大锁都纹丝不动

  并且由于奶茶的效用还在,她不得不右手疯狂地在草稿本上运算数学公式左手勉强腾出来掰弄门锁。

  殷小北听着门外沙沙的写字声,头都大了。

  一直到十二点,宁甜甜累得在门外睡着了,一直运算的右手才终于停了下来。

  殷小北也朦朦胧胧地打算睡去。

  然而大约一分钟后,街上突然远远地传来了密集急促脚步声

  脚步声有意放得很轻,气势却仿佛千军万马夜袭而来,隐约间还有轮椅滚动的声音,目标全都是冲着奶茶店来的。

  殷小北瞬间清醒,猛地敲了敲水管,示意宁甜甜躲到柜台下的储藏柜里去,自己则迅速地眯眼装睡。

  片刻后,奶茶店重新开了门,灯光大亮。

  一个穿藏青色长袍男人走了进来,容貌有些眼熟神情松弛,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

  殷小北使劲想了想,才猛然想起来,他在奶茶店的墙上看过照片

  他就是“一杯上瘾”的老板

  5

  老板在柜台后面站定,没有发现柜子里的宁甜甜。

  殷小北刚松了口气眼皮略略一抬,顿时又倒吸了一口冷气。

  奶茶店的门前,乌压压站着不计其数的人。

  人们穿着睡衣,并且似乎都是以夫妻单位前来,每对夫妻都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躺着人。

  这是什么情况

  奶茶店不是打烊了吗,为什么又开始营业了?

  为什么老板要亲自来工作?那些店员呢?

  殷小北满腹疑虑,也只能暂时压在心里。

  老板打开了店内的全部电源,看着平板电脑屏幕亮起,向店外点点头,示意人们一个一个地进来。

  排在最前面的夫妻首先推着轮椅走了进来。

  灯光下,殷小北终于看清了轮椅上的人的容貌。

  在轮椅上昏睡着的,是他和宁甜甜班上的班长,于洋。

  6

  “意愿出售的兴趣爱好价格?”

  “制作飞机模型,3000吧。这个太耗时间了,每次说了他又不听。这要是能改了,得省多少时间来学演讲啊,我们洋洋将来可是要进外交部的。”

  老板的手指在柜台上轻敲着:“这个,可不大好转卖啊。哪有家长会乐意小孩把时间花在这些没用的东西上的。”

  一番熟练讨价还价之后,老板成功价钱砍到了1000。

  老板拿起一个食指粗细的注射器,将针头刺入于洋的太阳穴,抽出满满一管冰蓝色液体

  “你们放心,”老板对于洋父母说道,“从此以后,他再也不会喜欢制作飞机模型了。”

  殷小北拼命咬着下嘴唇,才没有喊出声来。

  他看见老板脚下的柜台门猛地抖动了一下,一瞬间他以为宁甜甜会哭着跑出来。

  然而柜台门很快就恢复安静

  老板没有注意到自己脚下的异样,扬声喊道:“下一个!”

  7

  交易持续了整整一晚。

  由于担心孩子会在交易过程中被吵醒,他们都会在孩子的晚饭里加入少量的安眠药,来换取他们的配合

  家长们想让孩子们去除的兴趣爱好五花八门,打游戏、踢球、做手工画画、唱歌、爱美、甚至是青春期对异性关注……

  “反正现在抽掉了,以后还能再打回来的,”那位家长笃定地说,“学生嘛,什么时候就该做什么事情中学大学就好好读书,毕业结婚安排得清清爽爽的,多好!”

  他的观点得到了其他家长一致的附和。

  一直到快到凌晨时,交易才接近尾声

  奶茶店门前的家长稀稀拉拉快走光了,忽然又有两个家长急匆匆地闯了进来。

  “有没有见过我们家甜甜?她昨天晚上没回家,扎两个辫子,穿天蓝色连衣裙的,大概这么高。”

  是宁甜甜的父母!

  宁甜甜悄悄推开了一点柜门,手脚微微颤抖,右手抓着铅笔,依旧不停地在空气中写写划划,似乎是准备向父母呼救。

  “你们知道的,我这儿一向不准小孩子进入,怎么可能在我这儿呢?”

  “唉,我也知道,”宁父无奈地说,“我妻子不放心,说全城都找遍了,就这儿没找过,硬要来看看。来也是想顺便预约一下,等我们一找到甜甜,就把她送来。”

  “想抽掉点儿什么?”

  “好奇心。她就是对这个世界好奇,才老是跑出去玩儿,多让我们做家长的担心啊。抽掉了就好了,一劳永逸。”

  一支铅笔从半开的柜门后“啪”地掉落在了地上。

  老板瞪大了眼睛目光向自己的左下方投去。

  8

  一个月后,清晨。

  殷小北到学校的时候,宁甜甜似乎已经到了很久了,正趴在习题册上奋笔疾书

  殷小北紧张起来:“又开始对做数学题上瘾了?”

  宁甜甜摇摇头:“昨晚做困了睡过去了,所以一大早来补作业。”

  殷小北这才放下心来。

  一个月前,他和宁甜甜偶然发现了奶茶店和全城家长的秘密交易。

  就在宁甜甜的铅笔掉落之后不久,店里忽然闯进了几个便衣警察,将老板逮捕了。

  向警察局举报老板的,却是奶茶店以前的顾客

  他们举报的并不是奶茶店买卖孩童的兴趣爱好,而是店里的奶茶掺假,虚假宣传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真心热爱一样东西的,永远是少数人。

  “喜欢”,可是一件比“上瘾”难得多的事情呢。

  数学是如此,甚至踢球、打游戏、唱歌都是如此。

  比如,为了保证抹茶数学波霸的供应量,老板采集了“为高考而学数学”、“为赚钱而学数学”等间接性情感,用水大量稀释后装灌进奶茶里售卖。

  这样的奶茶只能让服用者维持一两个星期的数学上瘾,而且只是做题上瘾。

  有的服用者在服用过后,身体发生剧烈的过敏反应,上吐下泻昏迷不醒

  家长只好一纸诉状将奶茶店告上法庭,“一杯上瘾”奶茶店也彻底倒闭。

  9

  宁甜甜在服用奶茶后不久就恢复了常态,但和父母的关系无可挽回地疏远了。

  无数的家长对孩子隐瞒了他们的兴趣被抽取的事实,于是孩子只以为是自己突然对某件事物不感兴趣了。

  但知道的人,却没办法装作不知道。

  殷小北试图安慰她:“其实,你爸妈也是担心你在外面有危险……”

  宁甜甜久违地笑了。

  “担心小孩在外面有危险,所以预先剪掉它的羽翼,让它再也无法飞翔吗?”

  命题精选留言

  微博:@秦芦花

  ——作者介绍——

  网络写手,兴趣繁杂中文系自然科普爱好者,是靠电影小说就可以活下去的生物

  热爱甜食和火锅所以日常长痘,热爱嗑CP所以日常单身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未成年人还能拥有自由吗?人性猎手 | 用豪车测试出轨地府投胎考试考点一览通往生车站婴儿囚笼秘密丨我的灵魂分你一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