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定和 TA 结婚之前,你应该仔细读读这几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决定和 TA 结婚之前,你应该仔细读读这几本书

2018-07-17 12:15:43 作者:茉可 阅读:载入中…

决定和 TA 结婚之前,你应该仔细读读这几本书

  最近好朋友 L 即将迎来她和相恋多年男友婚礼,作为朋友的我一直在思考该送些什么给这对幸福新人

  想到这几年里我陆陆续续读过的几本讨论爱情亲密关系的书,也许用它们来作为新婚礼物应该是最合适不过了。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婚姻对我们来说不再只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的选择,我们渴望的是拥有质量的婚姻。

  但两个来自不同环境性格不尽相同的人,能够保持长久和谐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夫妻婚前恩爱有加,婚后却不断爆发冲突,最后成了彼此消耗状态

  热恋期时也许可以只靠激情维系,但是进入婚姻就需要彼此用心经营。那么如何学习经营婚姻的方法呢?

  我一向觉得市面上的一些「情感专家」更多的是过度的包装,也对他们提出的理论不太信任。相比起来我更喜欢看一些研究爱情与亲密关系的心理学的书,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改变自己与别人的相处方式

  今天就挑选了几本关于亲密关系的书推荐大家。这些书不仅适合即将进入婚姻的准新人,也很适合现在有伴侣,或是正在憧憬爱情的人。当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才有机会遇到更优质的亲密关系喔~

  有两本书的介绍后面放了购买链接喜欢可以直接点击购买。

  《爱的艺术

  作者:[美] 艾·弗洛姆 

  豆瓣评分:8.8 分

  这本书是前两年在网上听台湾大学的爱情社会学公开课时老师课堂上推荐大家阅读的(这门课也很推荐大家去听,网易公开课有资源)。

  《爱的艺术》是德裔美籍心理学家哲学家艾里希-弗洛姆最著名作品,至今已被翻译成 32 种文字,在全世界畅销不衰,被誉为当代爱的艺术理论专著最著名的作品。

  弗洛姆在书中对于爱是否是艺术的问题做了说明,将学习爱情艺术的程序分为两部分,一是理论、二是实践。作者在书里提到:爱不是占有和被占有,而是一个人是否拥有成熟人格体现。爱,绝不是两个人独立成一个世界;爱,是两个人共同去欣赏这个世界。

  读这本书的感觉,就像是在听一个长者缓缓讲述自己关于爱的体验。在阅读的过程中,你也能不断地发现自我,引发对于爱情的思考。

爱的艺术

  作者:[美] 艾里希·弗洛姆 著 / 李健鸣 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