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间,总有很多时间被手机偷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经意间,总有很多时间被手机偷走

2018-07-17 23:17:2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原本计划要听两节视屏课,但在打开电脑等待电脑的屏幕转换时,随手刷了一下手机屏幕,看见微信上有很多红点点,不用说,又有很多新的信息涌入。点开一个朋友群,里面好热闹大家正在讨论关于孝顺问题,有人慷慨陈词,有人满怀抱怨,忍不住回应一条,这下将自己浮出水面,想简单冒个泡就走似乎已经不可能,于是,你一句我一句,话题也不知不觉中跑偏,各种八卦、各种东家长西家短的话纷纷冒出,其中更是不乏打趣,闲聊。不知不觉中,一个多钟的时间仿佛只是一刹那,等意识到自己该听课的时候,余下的时间已经不足,于是作罢,继续进入手机,到其他朋友群转一转,也跟好友聊上一聊。上午的计划落空。

  中午本想好好休息一下,但也是因为习惯性地,忍不住总是要去看手机一眼,而最后被手机上各种信息吸引,等到想睡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可以起床的时间,于是,午睡泡汤。

不经意间,总有很多时间被手机偷走

  下午打算写篇文章,但手机放在旁边,时不时总去瞧上一眼,而每一次,都会稍稍耽搁一下,或者跟朋友简单回个话,或者匆匆浏览一条信息,似乎,心总挂在手机里。

  仔细算算,一天要有多少时间花费在手机上呀!以前手机只是通讯工具,打打电话,最多就是发发短信,现在手机上是应有尽有诱惑力惊人。而手机因为披上所谓生活必须的外衣,让一些不必要的耗时耗神消磨了生命,而自己浑然不觉。不仅自己,也听过很多朋友说过,若是忘带手机,或者手机突然坏掉,整个人就会像丢了魂似的。现在的我们,似乎再也离不开手机。只是,冷静下来,似乎该好好算一下:每天有多少时间被手机偷走,有多少计划被搁置。

  理性使用手机,似乎是每一个喜爱手机,特别是“手机控”的人必须学会和掌握的,要不,不经意间,总有很多时间被手机偷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