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都去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时间都去哪了

2018-02-28 04:28:03 作者:小人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听了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了,感触很深。“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旋律一响起,我就忍不住落泪了。世间昂贵的是时间,因为时间是花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世间最便宜的也是时间,因为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了。既然时间如此的重要,那么我们该怎样利用时间,管理时间呢?

  一、在睡眠时间充足情况下,每天减少15分钟的睡眠时间。15分钟看似不长,但每天减少15分钟的睡眠时间,一年下来我们会减少多少睡眠时间,一生能节约掉多少睡眠时间,利用这些时间我们能多做多少事情,这无疑就相当于延长了我们的生命

时间都去哪了

  二、集中精力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真正把可以利用的时间利用起来。遵循自己生物钟,把办事效率最佳的时间用在优先要办的事情上。同时,间歇休息,使自己始终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另外,要克服拖延症,养成现在就做的习惯。尤其是重大事情,要尽早准备起来,加强自我的约束监督

  三、借助工具帮助约束自己。买一只小闹钟定上时间,到点提醒自己什么时间该干什么工作。工作时没有特殊的事情手机关机,现在有事没事就想看一下手机,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会严重分散你的注意力,使你不能专心工作。手机关机不让手机牵扯你的精力一定会提高你的精神注意力,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从而更高效的完成工作。

  四、利用好时间象限图,把时间是否紧急和是否重要划分为四个象限,将自己手头的工作任务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这样,什么时间干什么事情一目了然

  五、将事情记录在纸上或者手机记事本上,让脑子空出来。不必再费心思记忆,这样可以时刻让脑子保持清醒去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事情及时得到解决既节省可时间又可避免造成各种损失

  六、学会授权。凡事不必事事躬亲,只做自己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尤其对于那些不重要但紧急,能授权给别人就给别人,让别人来做。但同时要明确授权对象权力责任,并给予资源支持适当灵活度,以取得共赢。

  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这是我们不能改变的,但我们可以改变对待时间的态度。做到以上几点,把能利用的时间利用起来,把时间管理好,这一辈子也就没有白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都去哪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