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6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3)

2018-07-17 19:31:2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3)

  "你哪天回来?"魏屹冲着米粒离去背影,忍不住问道。

  "嗯,下星期一就回来。"

  他知道他想要说的话难免出乖露丑,有损自己体面。但是无奈胸中情火和妒火中烧,灼灼逼人,他也顾不上体面不体面了,便脱口说了出来: "到那时我可以不可以去看你?"

  他一时不能自已,说话时还是夹带着哀求的调子。

  "当然可以罗。我一回来就同你联系。"

  魏屹隔着窗帘眼巴巴地望着米粒跃入停在门口的出租车,很快就 走远了。此时,他颓然倒在床上,双手掩面,不觉热泪盈眶。对此,他自己生起自己的气来了。他用双手紧紧扭住向己的身子,竭力不让自己掉泪,但没能忍住,他不住地啜泣,哭得好不伤心

  魏屹顿觉周身瘫软无力,内心羞愧不已。他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跑去洗了把脸,还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喝过后,他觉得稍微好受一些。蓦然间,他瞥见了搁在茶几上面的去回家乡的两张车票,一时火冒三丈,便一把抓起车票,把它们撕扯了个粉碎,然后扔进了废纸篓。他知道把票退了自己还可得笔钱,但是只有把它们撕扯了才解心头之恨。接着,他离开寓所,外出找个人在一起说个话儿,以排遣内心的愁闷。但是,茫茫人海,谁对对他那喋喋不休无聊故事兴趣呢?他感到百无聊赖,要不找个人说个话儿,自己准会发疯。

  漫步在街上,他不禁想起顾正川和米粒来了:这时他们俩正在面对面地坐在车厢里,卿卿我我的,心里乐开了花。他又回到自己的住所,但这里的一切使他心里充满了恐怖,因为就是在这个鬼地方,近来他接二连三地遭受到莫大的不幸。他力图再次捧起那本教科书。但是,他一面读着书,一面心里不断地嘀咕着,说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因为正是他让他们结伴外出的,主动给他们提供盘资,而且还是强塞给他们的呢。当初,在把顾正川介绍给米粒认识时候,他完全可以预料到事情后果,因为他自己满腔按捺不住激情足以勾起别人对米粒的勃勃欲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6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