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6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4)

2018-07-17 19:40:4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4)

  魏屹就在十字广场附近一家饭馆里胡乱吃了点东西。因为他早下定决心要去看场电影,所以一吃完饭,便奋力穿过拥挤不堪人群,来到影院院的正厅后座,上演的是一部青春偶像剧。然而看着荧幕上那些青春的面孔,他不断思量的是:这晚米粒和顾正川他们俩是否也会去看电影。

  不管怎么说,他们总得想法于打发时光呀。他们是一对蠢货,都满足于在一起磨牙扯淡。他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样想时,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演出结束后,他明白自己不能上床睡觉,因为就是上了床也睡不着,翻来覆去的跟让人难受。他竭力克制自己,不去想顾正川和米粒,可是他根本做不到。他想也许喝它个酩酊大醉能好些。他知道自己在酒吧里酒喝得太多了。

  他拖曳着不听使唤的腿,在大街踉跄往回走去。他醉醺醺的,心里悲愤交集,犹如猫爪抓心似的难受。蓦地,一个脸上涂满脂粉的女人挡住了他,并用手挽起了他的胳膊。他嘴里骂骂咧咧的,用力推开那个女人。他朝前挪了几步,随即又打住脚步,心想自己刚才言语粗鲁,真的很抱歉

  他回到自己的住所时,浑身骨头疼痛不已,脑壳里像是有把榔头不住地敲打着,痛得他几乎要惊呼救命。他又喝了几杯酒,镇定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爬上床去。不一会儿,便酣然人睡,直到次日中午才醒星期一终于盼来了,魏屹心想精神上的旷日持久折磨总算熬到了头。

  他盘算着米粒回来的日子。他真想去车站接她,但转而一想,米粒也许喜欢独自呆上一天,说不定这天夜里她会寄封短信来,告诉他她已经回来,要不他就第二天到她住处去看望她。想到又要同她见面,他心里不觉有些黯然。他对顾正川恨之人骨;而对米粒,尽管出了那么多事,却还怀有一种虽令人心酸但依然灼热的感情同时,他对他的懦弱无能感到惊讶。当知道魏屹在米粒委身于另一个男人之后,居然还想接纳她继续做自己的情人,真让人鄙视、震惊、厌恶。管它是震惊还是厌恶,他才不在乎呢!只要他能一遂平生所愿,让自己的欲望得以满足,他随时可以作出任何让步,并已作好准备,就是蒙受更加辱没人格耻辱在所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6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