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识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识小孩

2018-07-17 22:59:17 作者:庄凯中 来源:庄凯中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识小孩

  今天认识了一年级小学生,真的是很可爱!一年级给我的印象是还没有规矩好动嗓门大,容易情绪化,昨晚也是为了要上一年级的数学担忧了一晚上,但还是比预期的好。站在讲台上,就好比到了自己的主场,下面的小学生都听着我的口令,将这堂数学课进行下去,但是开课前出了一个小插曲,我准备的PPT后缀格式弄错了,在电脑上打开不了,这就相当于我要随机应变,没有任何备案,直接开口讲,于是我提前去一年级那了解民情”,了解小孩子承受能力,人算不如天算,我居然碰到一个学霸!虽然这节课还是安全度过了,但是还是出现了小插曲,但是经过这次的教学,我学会了如何跟小孩沟通,如何站在小孩子角度思考问题,其实小孩子也是一个小大人,他们虽然年纪小,但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思维,只要他认为你说的是对的,那么他就会跟着你的说法做,但是一旦他觉得你说的不好,就会跟你说不要,我觉得这点在他们受教育过程中,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做的很好,而且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是可以的,我还记得刚招完生,在楼梯遇到一个小女孩,问她是几年级的,她会回答你,但是再细聊就不会回答你而且跟你有一定的距离,我觉得这点让我很欣慰。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天,不管结局如何,珍惜现有时光吧!

  作者:黄志春,黎诗婷,梁炬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识小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