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曾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谁不曾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

2019-08-20 19:08:3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不曾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

  这个美丽世界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仿佛那些都是让人无限向往东西,可是当一个妈妈抱着怀里的孩子温柔的低声唱着摇篮曲的时候心底是不是会有一种翻江倒海羡慕,羡慕那个幸福的小婴孩

  可是长大成年后,就再也不能像小孩子一样躲在妈妈的怀里了,相反,妈妈老了,却越来越像小孩子,越来越粘人,而长大后的我们,仿佛和自己父母,在岁月流逝中,渐渐交换身份,尽管有时候很无奈,可是身后却没有退路,亦明白了什么是甜蜜负担。一如我们小时候,是不是爸妈当时也这么感叹。懂了父母的不容易,更心疼长大后的自己,想想年少时的梦想,就是想快点长大呀,想快点独立,想自己能像个大人一样自己拿主意。可是真的长大后,才明白,最幸福的日子是,有爸妈在,自己做个快乐的小孩子。

  在街角偶遇衣衫褴褛的乞讨者,眼前浮现的却是他小时候,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如若他的妈妈看见如今他的样子,是不是会难过,是不是会心痛到无法呼吸

  在夏日太阳底下,偶遇晒得黝黑的工人疲倦的坐在工程车上,脸上亮晶晶的汗水,仿佛心底无声的叹息,那一车的工人,是被送到哪里?在炎热的夏季,在冷气房中都烦躁的日子,他们却坐在没有车棚的公车车里,就那么赤裸裸的暴晒在炎热的太阳里。那一双无力的搭在膝盖上的双手,仿佛黑色树枝,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有交谈的兴趣,就那么枯坐在公秤车里,随着车子疾驰而去。而他们在很多年前,哪一个不是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

  尽管太阳底下的所有职业光荣,但是我们还是要活成让父母骄傲的样子,至少让他们看了不心疼,哪怕心疼但是会骄傲的一边痛到流泪一边感到自豪不已。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曾被妈妈当做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