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的梦想在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飞的梦想在远方

2018-07-17 22:51:59 作者:占洁慧 来源:占洁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飞的梦想在远方

  放飞的梦想在远方

  三下乡的第四天,照常的上下课。但脑子里一直保留着昨天放飞纸飞机活动现场。

  这是我们策划了很久的一次活动。孩子们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在一个固定时间折成纸飞机一起放飞。

  在写梦想的时候,我看到许多小孩子都很认真的在写在画。在我当班主任的一年级里,我问了下大家有什么梦想。小女孩们说,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家和画家小男孩们说,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超人拯救世界。打心底里觉得,这群小孩子的梦想是随着他们的兴趣爱好来定的。看着他们认真的表情,仿佛这次活动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有些小孩子还在纸上画上了画,画了房子,画了小花。虽然看起来图画文字联系不大,但我觉得那就是孩子们心里最向往生活

  虽然生活在农村里,很多条件都不如城里的小孩子。衣服脏脏的,还喜欢脱掉鞋子走路。但是他们喜欢的东西和城里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他们不会因为他们是农村的而感到自卑。他们还是有他们的梦想,他们有他们想要实现未来

  有些人说,我想当一名警察去打败坏人;有些人说,我想当一名舞蹈家去很多地方表演;有些人说,我想赚很多钱,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也许,他们的愿望简单。对于放飞纸飞机,他们会觉得很向往,很难得有个机会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大方的写出自己的梦想。或许会觉得,把梦想放飞,远方的他们会听到也会更容易实现。

  不管他们的梦想在未来会不会改变,但我希望现在的他们可以心中常存着梦想,引领自己走向更远的地方,更好地学习,更好的生活。

  未来,在等着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飞的梦想在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