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愿能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愿能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2018-07-17 22:48:27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愿能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今天是课程开始的第一天,经过昨晚多方面的整备,才使得今天的课程顺利进行。刚守完夜,迷蒙的双眼还未睁开,混沌意识也还未清醒,但孩子们已陆续到来学校,比我们预计的八点钟稍早许多。瞬间意识清醒,各个班的“班主任行动也是十分利索,课程也是尽然有序地在进行着。

  今天一整天下来,有守夜时看到的梁屋五六点钟的日出,也有在上科学课时朋友们好奇眼神兴奋不行心情,更是有作为老师在看守大门时候遇到了老奶奶而我听不懂白话尴尬。但是在今天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或许是那个三年级小女孩

  在看守大门的我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

  “你有空吗,现在可能需要你过来一下,有个女孩子同学嘲笑落泪了,我跟另外一个搭档怎么说她都不听。”

  “我现在就来。”

  “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你愿意跟我聊一下刚刚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大手牵着小手,这是我们与学生默契距离感在一点点的减少。

  “你能告诉老师你为什么哭吗?”

  “因为我觉得我做的不好。”

  听到这个的时候我觉得很心疼,早熟懂事孩子懂的确实很多,正因如此,孩子们往往更容易受到伤害

  没有很华丽的辞藻,也没说过多的话,只是跟学生说,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即便是这样,她也能感受到你对她的关心,对她的鼓励,还有他们会因为你一句的鼓励而一整天充满阳光之气。

  哲人说,人生并没有一个和蔼老人或是中年人,发给我们第一颗糖果,也不曾许诺在遥远或者并不遥远的将来,一定会有第二颗糖果。生活充满未知数但却并不都是甜蜜。“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希望,在孩子们的童年之中,顽皮调皮或许让人会担心一点,但却最是可爱和最能够体现一个孩子童真之情。也正如是“最喜小儿无赖。”

  在下午的时候,看守大门,那个女孩子似乎是非常的害羞,也是遮遮掩掩的但也是想要多跟我说几句话,几分钟后,女孩子拿出了一张贴满树叶的纸和一颗糖。以前自己曾经自己喜欢的老师去认真地做过手工而后送出去,而现在,我是成为了当年那个收到爱心礼物的小老师,有些许的感动更多的是感慨还有暗自在心中默默许下的愿望。对于一个教师标准的话,我现在肯定不足的。但是我却希望,在这段短暂夏日之中能够成为一名让自己能够满意的老师。

  一句“老师谢谢你,我很喜欢。”让这个夏日平添了许多的色彩。说再见时候的依依不舍目光我也记得。只愿能够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