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孩子们一起跳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与孩子们一起跳跃

2016-07-14 作者:韩琪 来源:韩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孩子们一起跳跃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思维跳脱是孩子的特点。要想与孩子交流,就必须与孩子亲密接触,走进他们的世界,用他们的眼光来看世界,你就能与孩子一起理解孩子们奇妙的想法了。

  在曦景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中,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班主任,带领我们班的孩子度过三下乡的时间,看着孩子们一点点的蜕变,内心的感触还是挺多的。当了班主任,与孩子们接触的时间有很多,所以经常听见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很多时候都跟不上他们的节奏。比如问他们普洱茶饼像什么,他们会觉得像踩扁的牛粪;和他们说,不要在外面逗留,他们会扯出西班牙斗牛;跟他们说,上课迟到了要在门口喊“报告!”,他们会扯到有些老师不会同意他们在课堂期间上厕所……也许我们听到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时会觉得好神奇,他们怎么会想到这个?当我们真正走进他们的世界,就觉得那样是理所当然。

  学生对老师的感觉就好像是老鼠对猫的感觉,都有一种天生的恐惧感。我记得从与我们班上的孩子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没有对他们说过一句重话,平时与他们说话的时候的语调也是温和的,但是他们见了我都会有点放不开。我特别怕孩子们玩得很开心的时候,我从他们身边经过,突然有人喊一句:“别玩了,老师来了。”然后一群孩子就散开了。当我听到这种话时,内心是很受伤的。我是老虎吗?会吃人不?后来与孩子们慢慢熟悉后,开始有孩子一下课就围在我身边,与我说他们的趣事,分享他们的快乐。(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真正与我交心的时候,是他们在上体育课时,我去看他们上课,在他们自由活动的时候,和他们一起跳大绳。本来我只是准备看看他们上课的情况,看有没有孩子出什么状况的,但是当班长看到我走进的时候,他就问:“老师,和我们一起玩好不好?”当时我是想拒绝的,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玩过了,但是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我就说不出口。我只能说,我不是很会跳。可是他们说,没关系,我们教你。就这样,本来只是准备在旁边看看的我与他们一起跳大绳。在我跳的时候,听到孩子们在旁边喊:“老师加油!老师好棒!”的时候,我的内心特别感动。这比考试得了满分还要让我激动,因为我的孩子们真正承认我了,把我当作他们的一份子了,真的把我放在心上了。

  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与孩子们一起跳跃,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用真心沟通,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此为岭南师范学院曦景实践队投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孩子们一起跳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