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每个人都忘不了初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每个人都忘不了初恋?

2018-07-17 22:20:03 作者:像黑色一样酷的 来源:口袋青春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每个人都忘不了初恋?

  文|像黑色一样酷的

  我今天,想讲一个关于初恋故事

  记得早先少年时,每个人心里都住了那么一个不可侵犯的人。傻傻的以为哪个人就是人中龙凤,天之骄子

  可后来在遇到时,那个人一洗曾经鲜衣怒马的样子,变得“平凡如草芥,庸俗路人。”

  这种感觉,就像是承载了多年美梦的一个气泡,啪的一声,碎了。

  初恋教会男孩女孩异性美妙爱情美好

  青春期,有两件事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铭记。一是梦遗,二是初恋。

  01

  爱情没开始以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怎么用力去爱一个人。

  为了她,你会做尽世间所有的傻事,调用平生最多的智慧,只为了博君一笑。

  炮哥之前认识一个男生,他在高中时代爱上了一个女孩,经常死乞白赖的跟着别人一起上自习、一起放学回家、永远坐在女生背后的位置

  会在不经意间偷偷地看着那个女孩,一副蠢萌痴汉的样子。而女生回头的瞬间,他会立马收敛自己的表情眼光,生怕对方从他不大的眼睛里看出什么端倪

  有次放学回家,他照常像个卫士似的跟在她身后,突然天降大雨,雨势异常磅礴。路人纷纷从包里掏出伞,只有那个姑娘,傻傻的站在雨下,任由雨水冲刷着她的脸庞

  男生立马意识到,女孩儿没带伞,脚下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女孩儿面前:“没带伞吗?我的借你,我家离的很近,跑几步就到了。”

  没容女孩说一声谢谢,男孩早已消失在夜色朦胧的雨里,其实他家很远。

  爱你,就像是命中缺你。

  02

  女孩无意中知道了男孩为她做的一切,感动声泪俱下。于是答应了男孩的追求,两个人不顾一切禁锢和阻拦在一起了。

  男孩激动无以复加,经常梦里还会笑呵呵地喊着女孩的名字

  于是日日夜夜变本加厉的对女孩好。

  为女孩带早餐,帮女孩背书包,过马路时让她走在里面,陪女孩逛街,陪女孩做一切她喜欢做的事。

  可女孩不明白这种细小卑微的爱情,总觉得这是一种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必然

  两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冷淡了呢?

  男孩不再为女孩制造惊喜,也不再为她低到尘土里,他好像变得很累,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想说。

  然后,男孩突然醒悟,原来感动从来不是爱情,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执念罢了。

  03

  后来男孩又遇到了一个女孩,她总是把女孩的一些小心发挥淋漓尽致。会在单调房间里放下一束雏菊。不论雨天或是下雪,她的包里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似的,总能拿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他们经常聊天,志向一致,都是为了让爱的人过得更好。聊累了就睡,也不在乎谁先谁后说了晚安。但早上一定会看到对方的“早安”。

  他们相互爱慕,女孩也毫不避讳地告诉男孩,她不是第一次恋爱了

  就这样,男孩没有了当年的卑微,也不用再去小心翼翼的去讨好谁。

  两人会在阳光洒满阳台的周末相约一起出去旅行,去见一些双方都不曾见过的共同的美好。

  男孩突然明白,以前总以为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到面面俱到才是爱情,才显得称职尽心,对方才能知道这是爱情。后来发现,你对她的关心自然流露,而对方也恰好懂得配合

  04

  每个人都有过初恋,爱得热烈,爱的不计后果,爱得轰轰烈烈

  每个人也都说过一些海誓山盟诺言,起码说的时候,那份真挚是一定的。

  每个人都有过莫名其妙倔强伤害过别人,更伤害了自己。

  但不就是这些组成了美好的青春和短暂的初恋吗?

  也许那个人不能再拥有了,可不拥有就不拥有吧。世界上从来不缺情深缘浅的戏码,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即便很久很久没有对方的消息,那就别想起,也不要再想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