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情》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3 03: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经典影评10篇

  《爱情》是一部由郭暻泽执导,朱镇模 / 朴诗妍 / 金民俊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情》影评(一):我可以照顾你吗?

  那一天,他打跑了欺负她的同学安静地从巷子里走出来。“这周日我办生日派对,想来吗?”她说,“我只邀请你,因为你为我挺身而出。”他擦着脸上的水,不动声色。但他已醉了,醉在一切关于她的梦里。

  那一夜,她哥哥的一把火,带走了她的家庭,遗弃她一个人世界打拼。几分羞涩,几分小心,他问:“我可以照顾你吗?”她给出一大堆他照顾她的理由,说到他的心里,说得他的心扑腾扑腾地跳。然后她说:“行,好极了!你照顾我,我也照顾你。”他们按指为证。于是,他将他整个生命系在她的身上,再分不开。

  这句承诺,他小心地坚守,如一团熊熊的火焰将它包裹着。他知道,一句承诺交付了他一辈子。

  为了救她,他开罪了帮派老大锒铛入狱。别人都觉得他对爱情太盲目、太冲动,为了个才认识几天的女子,葬送了大好年华。但他无悔,脸上仍挂着温柔的笑。因为一切只要是为她做的,都值得。因为从此她也让他有了期盼,期盼她的第一百封信,期盼他以后可以存钱去找她,期盼他长大可以和她结婚……这使他甚至忘了他为何入狱。因为他爱她,胜过任何事物

  后来,他做了老板保镖,只因为一句话。老板说只要他贡献他的青春,他就给他权力。权力可以给他金钱,金钱可以照顾他的女友。照顾,还是为了楼顶那夜的承诺。他的爱情,他所有的寄托,全凝结在这句承诺里。

  而她,她却在老板的怀抱里。他在乎,却也无可奈何,因为他不知道她是否还爱她。但,或许这个男人可以代替他去照顾她,甚至是爱她。而他就算只站在她旁边,简单地看着她过得好就行了。他错了,当他和其他女人相亲,他一次次地拒绝别人时,他就知道他错了。当他把多年前在她家被债主搜刮时他捡起,并小心珍藏画作叫人描摹,挂在她的房间时,眼见她怔在原地,任眼泪簌簌地落下时,他就知道他错了。他爱她,永远无人可以替代她;她也仍然深爱着他,更没有人可以替代他去爱她。

  她哭了,笑了。她和他紧紧拥吻在一起。管他的什么老板,管他的什么后果,他只想带她去个遥远地方,给她幸福。他决定和她私奔。

  幸福,却在最接近成功时候戛然而止。她和他终于被老板发现,而他被当年的帮派分子乘机复仇。纵然濒死,他仍挣扎着活着回去,好带她离开,给她幸福。她却没那么大的毅力,她的那层堡垒在帮派分子骗她说他已经死的时候就坍塌了。她信以为真,竟随他去了。

  他活着回去时,发现她已经不在了。看着她的遗体,他想起些什么,恍惚间又不知所措,眼泪都无法尽诉他的伤心。站在她离开的地方,他想起关于她的一切,他拼命地想她,将她的样子深刻在心里以免将来寻不着她。就算她不在了,他还是要追随她去,隔着阴阳,他无法照顾她。刻骨铭心的爱莫过于此,生则同襟,死则同穴,生生世世都要依合一起。

  “女人不过是一段插曲。”

  “但他对我来说不是。”他说。

  她是他的主旋律,填满了他生活的全部,就像他看到她第一眼时,许多同学从学校跑出来。而他,偏偏只看到了手捧鲜花,一脸盈盈的她。

  这痴人

  可谁又笑他痴呢?

  一句承诺,相爱相随,至死不弃。

  苍穹,咧开他和她相视一笑。

  他轻轻地问道:“我可以照顾你吗?”

  《爱情》影评(二):《朋友》到《台风》到《爱情》一步步走向失败

  09年的影帝朱镇模(주진모)在07年的一部影片导演是《朋友》的导演郭晾泽,似乎他很喜欢釜山啊,总是用釜山做背景,然后演员一大口釜山的方言,对于我这个在目前在釜山生活的人,听起来倒是很亲切。女主角是《我的女孩》中的女二号,那个网球职业选手的扮演者朴诗妍(박시연)。很好看身材超赞,毕竟是1.71的个头啊,和朱镇模1.80的身高相称。本片很失败啊,故事情节可以用小说表现,也可以用连续剧来表现,用电影就真的脑残了,彻头彻尾的令人不可思议。铺衬太少,可信度降低。这个导演很奇怪的,除了《朋友》,没什么作品,《台风》也不怎么样。这部《爱》就更加烂。开场的时候,无论是画面还是细节还真的有点感觉,紧接着就是几场时间跨度完全把观众入戏的那么一点点感觉,硬生生的给切断。对于野心比较大的导演,会创作这么一部影片,真是脑残的,而且这个编剧也不是原创啊,相同剧情的电影太多了。老套的掉渣。本片不推荐。和《野兽差不多,属于垃圾片。估计都是导演嗑药后拍出来的。

  《爱情》影评(三):这种编剧在中国也混不下去吧

  我很和谐地没说很差,但其实真的很差。

  韩国的电影,特别是爱情电影不知道为什么是如此着迷于塑造悲惨的爱情桥断。先是典型一见钟情,然而是典型的两小无猜,再是多年后的重逢迸发火花,接着是不得不分离,随后是命运捉弄,最后是两个都死了。

  一见钟情这段让我差点笑出来,完全很莫名。就看到人家拿着小提琴喜欢上人家了,然后英勇地打了一架。两小无猜其实没怎么表现,就是小姑娘邀请他去生日会,他却只好看着讨债的人把她家弄得面目全非,从此下定决心保护他。多年后重逢还是因为她的神经病哥哥,结果把他送去了监狱,倒是不得不分离。命运捉弄几乎是所有巧合的大集合,他后来跟的老板是她后来跟的情人,老板后来派人去杀他用的是当年他为了救她而杀人未遂的帮派分子。她误以为他已经死了,去跳海。他冲出重围回来只好验尸。老板是如此喜欢他,说女人不过是一段插曲。他说,对我来说她不是。好了,也跳海了。什么啊!

  这种编剧在中国也混不下去吧。

  《爱情》影评(四):爱情

  有人说这是一部俗套的电影,我也没有被它深深感动,但我还是给了4星.

  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随着爸妈搬家到了一个新的城市,车在胡同里穿行的时候,男孩不经意张望到一位手捧新花的女孩,这时字幕出现了,爱情.

  男孩到了新的班级,恰好女孩也在.因为帮女孩教训了欺负她的坏同学们,女孩邀请他参加她的生日聚会.男孩表面不动声色,却很重视这个邀请,把珍藏的一把匕首租给同学,用租金买了个树叶状的发卡;把自己衣服摆了一地用心挑选;还偷偷去抹母亲化妆品.等他盛装到了女孩家时,却正赶上女孩的家被债主们抄家,乱哄哄的一团下,他没见到女孩.之后,女孩没有再上学,男孩时不时看下女孩曾经座位,望了望窗外纷飞的落叶,无奈的低下了头.

  转眼到了几年之后,男孩已是高中生,为了帮母亲减少负担,苦练柔道,希望借此特长可以升入大学.少年的男孩有点嚣张,去食堂打饭都不排队,被更嚣张的留级生揍了一拳.当然不能白挨打,私下约了出来单挑.男孩有柔道功夫,留级生拼不过就用了啤酒瓶子.

  男孩被刺伤了,留级生哭穷,男孩说我家也不富裕.这二人也算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留级生约男孩去他家做客,路上遇到留级生的妹妹,就是当年的女孩.两人对视了几秒后,女孩就走了,也不知道她认没认出男孩.男孩可是对她念念不忘,当然知道是她,却也没多说什么.

  做客后的第二天,就传出留级生杀母自焚的消息,男孩赶到医院,看了奄奄一息的留级生,和女孩聊了几句.不久留级生也去了.女孩把两人的骨灰混在了一起在一个海崖上抛洒,男孩陪在身边.

  晚上两人在屋顶喝酒,男孩问女孩认没认出来他,女孩说当然认得,蔡仁浩.男孩很高兴,说要照顾女孩,女孩说我们互相照顾吧.

  女孩的母亲欠了黑社会钱,结果黑社会头子要女偿母债把女孩捉走,男孩看到女孩被抓一路追去.等用计把头子骗了出来却得知女孩已经被糟蹋了,气极之下刺伤了头子.

  在车站,男孩见到被救出的女孩,正想带着女孩远走高飞,被追来的黑社会手下围了起来,男孩只好让朋友把女孩带走,只身迎敌.在寡不敌众时,警察赶到.

  男孩因为伤人被判入狱,女孩见了男孩的母亲,被要求离开男孩.女孩去见男孩,说起话来一副诀别别的口气,男孩说我爱你,胜过一切,你呢?女孩说是的,我也爱你,胜过一切.男孩满足的说,有这句话,任何事情我都捱得下去.

  之后女孩音讯全无.男孩捱了一段黑暗的监狱生涯.出狱之后在码头工作,因缘际会得到了一个总裁赏识,成了总裁的得力部下.

  七年之后,男孩,(不,应该称呼他男人了)男人在一个雨夜去接总裁,猛然发现当年的女孩,(也应该是女人了)女人已经成了总裁的情妇.

  男人在回家后,痛哭该死的命运.

  总裁让男人帮女人找房子.男人把女人带到了新居,拿出女人当年的画说墙面是照着这画装饰的.女人泪流满面,二人拥抱,床上缠绵.男人说,我们私奔吧,到一个遥远的地方.

  总裁看到二人偷情的画面,怒不可遏,安排手下找人教训二人.手下找到了当年的黑社会头目.

  头目把男人痛打了一番,关进了冰库.

  女人向总裁讲了二人的前情往事,表明自己无法停止爱他,求总裁不要让仁浩出事.

  头目不肯放过男人,拿着刀到冰库要下杀手.恰好女人打了电话过来,被头目接到,头目骗他说已经杀了男人扔海里喂了鱼.

  女人闻听噩耗,神不守舍的在街上游荡,最后跳海自杀,头上戴着男人当年送的发卡.

  男人一番恶斗杀掉头目逃了出来,却只能对着女人的遗体哭泣.

  男人向总裁告别,总裁安慰他说女人不过是一段插曲,他却说她对我来说不是.

  男人来到海崖.自问:如果我没爱上你,结果会是如何?答案是:那么活着也没有意义了.

  向海狂奔一跃,画面定在他跳起的瞬间有一两分钟,最后黑了下去,字幕起.

  剧情就是这样,相爱的两人终究不得,落得个双双殉情而死的结局.我只是想说这样的爱情故事确实看得多了,剧情上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故事讲的不差.这年头的电影,能把故事讲的完整,不漏洞百处就算不错了,更何况还讲的不急不徐,娓娓道来,哀婉的爱情能换来观者结束后的一声叹息.如果有空闲时间想打发,我觉得这电影值得一看.

  :海报上朱镇模怎么看着像任达华?呵呵,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吧?

  《爱情》影评(五):《爱情》:郭景泽的暴力糖衣纯爱片

  已经不需要再对过去一年的韩片发什么唏嘘感慨了,眼下金基德新片也出现,那还是继续跟着几个导演的作品说下去。这次到了郭景泽的《爱情》,朱振模为突破自我、提升演技接下的一部电影。其实,不仅是多数主流明星,若想在电影圈长久混下去(而不是在电视剧里讨欧巴桑和小罗莉的欢心),光靠偶像魅力单一路线,这碗饭注定是吃不久的。所以,每到一个坎上,他们都要寻求一次改变。从曹承佑、孙艺珍到全智贤等,无一不是如此。

  但实际上,我对俊男来美女去的宣传触动无多,所以即便朱振模确实演过不少片子,却没记得住他名字,其中最惊讶莫过于他演过金基德实验作品《真相》,可惜真是一点都没印象了。直到去年《美女伤心》后,油菜同学早早在MSN上摆出饭朱振模的花痴状,对小女生果然很具杀伤力。这部改名叫“啥啥大翻身”的片子也进入了中国,越说越远了,总之,终于对朱振模脸熟了起来。

  从演员回到导演,打“釜山牌”的郭景泽在黑帮片上再也翻不出新意,只好擦点了爱情的火花。这确实很让人怀疑,这并不是郭景泽所特别留心乃至擅长发挥的电影类型。他是如何没有了创新动力相信这也是多数韩国导演遇到的难题吧。

  《爱情》,郭景泽的第七部长片作品,顾名思义,就是爱来爱去。背景依然设置在釜山——郭景泽作品中熟悉的故事发生地,同时也是导演本人心系的故乡。从《朋友》、《冠军》到《杂种狗》,郭景泽的作品都有男性化的刚硬线条,再到《台风》时,不羁男性已经得到娇弱女性相当程度的中和。在《爱情》中,无法选择方向又为命运所捉弄的男女,彼此更是刻骨铭心,不过戏份占重的依然是男方。它讲述一段发生从高中学校到成年世界的情感创伤男主不顾一切珍藏着纯真初恋,又无以挽回它最终走向破灭。故事突出剧中人物百般无奈左右为难,迫于接受。这部掺杂着暴力黑帮等多种素材的片子,其实有着一层别样的糖衣。从开头一见钟情出片名,它似乎就透露本质上影片是个很复古的纯爱片(比如把黑帮仇杀换成绝症)。说复古太文雅了——俗套陈旧。在深入地揭示剧情疏漏前,可以充分肯定郭景泽讲好了一个故事,但问题是之前可能有数十成百名新老导演都重复过此类爱情故事。

  说疏漏,若有心找茬,任何一部电影作品都能寻找到一些。这里针对《爱情》,只说两点。一是仁浩尾随绑架美珠的黑帮分子到了犯罪地点,他不是气愤难奈地冲进去解救,居然打完一个长长电话顺便再等对方玷污完毕再编造事故支开对方。好,就算你心思够缜密,要把狠角色带开,等朋友来救走她,那也不用等上那么久吧,不成对方ED只会变相地SM?二是高潮段落的投海(前面几篇一直说投海投海,终于见识了结尾的自绝方式),好,还是这位死不了的狠角色在片尾又突然冒出来加强剧情冲突,他编造仁浩被装麻袋丢海里喂鱼的骗局,顺便用下流语气再重重羞辱了美珠,直接导致了她哀莫大于心死。当时他们在干什么?对,打手机。这个用怪异强调打完手机的男子,注定是要被干掉了。男主角居然不再想到手机的事,你嘴巴不被捂住了也要告诉心爱的人一下。这个关键物品怎么说丢就丢呢,连个照应都没有。

  两点完毕,是怎么个回事相信看过的人自有说法。在整体走向上,《爱情》和以往作品所保持的亲身体验、个人回忆一样,影片风格依然与怀旧特征靠拢,比如出现太多的记忆、对白乃至 KFC。同样,郭景泽偏爱在写实故事的高潮段落,加上雨水的狠命冲刷。表露主角内心之余,揭示其悲剧性的一面,如《朋友》的尾声、《台风》的对决。在《爱情》里,雨水依然,也永远不会缺席,这次就发生在男女主人公的重逢上。那伞下的对视,相逢却只能无语的浅薄宿命,几乎道出了故事所有。

  http://www.mtime.com/my/moviel/blog/865600/

  《爱情》影评(六):用一生爱一个女人——《爱情》

  小时候第一眼见到她是在校门口,那么美丽的脸庞,那么灿烂的微笑,即使只是一晃而过,也早就铭记于心。

  有幸跟她成了同学,总是偷偷地注视着她,乌黑的头发,长长的睫毛,认真的表情。他跟欺负她的男孩打架,一个对三个,完胜!她主动邀请他参加她的生日宴会。只请他一个。

  怀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终于等到了那天,可是他所看到的是她家的大变故。在混乱中他能拯救的只有一张她画的画。他气愤、惊愕、懊恼却无能为力。连一句再见的话都没来得及说,两人从此天各一方。

  17岁那年,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柔道运动员,小小的梦想是打赢比赛,赢得奖学金,让妈妈不再那么辛苦。也许还有那份执著的等待……有一天,有人挑衅,与对方大干一场,却不打不相识地成为了朋友。路上,他遇到了朋友的妹妹,只一眼,他就认出了她,他高兴坏了,为他们连句招呼都没来得及打的重逢,为他多年的希望终于实现了。可是,厄运又一次降临到她的身上,哥哥和母亲都在大火中丧生了,她从此无依无靠。他静静地陪着她把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他暗自下定决心,他要照顾她,他要成为她的依靠。正当两个人把彼此看作活下去的勇气,互相关怀彼此鼓励地以为拥有了小小幸福的时候,命运再一次给了他们不公正地待遇。黑社会恶棍以她的哥哥欠下高额赌债为由,绑架了她,他拼尽全力,刺伤了恶棍,救出了满身伤痕奄奄一息的她。他想带她远走高飞,可是警察却在火车站把他团团围困。她来监狱看他,对他说她爱他,她要出庭作证指控那个伤害她的人,然后去日本找她的爸爸,她答应给他写信,告诉他会等他。可是牢狱中他并没有等到她的信,他三天四夜滴水未进,绝望得甚至想要结束自己,可是他看到她留着眼泪,伤心欲绝!他重新振作精神,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出狱后,他努力工作,希望早一天赚足机票钱飞去日本找她。无意中他的英勇表现被刘会长赏识, 那个人告诉他:“你把你的青春给我,我给你需要的力量“!

  7年后,他已经成为了刘会长身边的得力助手。命运设计招待他的是又一次的重逢,然而他的女孩已经成为了会长的女人!彼此相望却绝望的眼神,他心如刀绞。呆在她身边,极力保持镇定,用波澜不惊的语气完成刘会长交待的任务,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他只能在背过身去之后躲在黑暗中失声痛哭。哭泣绝望的不止他而已,听着他的声音,沉默不语,眼泪却早已诉出了心底的秘密。相对无言,默默相望。终于压抑了多年的感情像火山一样喷涌而出,仿佛是经过了长达半个世纪等待的拥抱将一切平静打破!两个人贪婪地享受着来之不易地时光。

  刘会长无论多么喜欢他也不可能容忍他夺走自己的女人。他下令动手对付他。找来对付他的人就是多年前被他刺伤的恶棍。他们把他打得浑身伤痕,然后像畜牲一样丢进了冷库。她去找刘会长求情,她讲述了他和她的故事,那个爱了她一生的男人,她请求放过他。可是已经太晚了,事情已经超出了刘会长的掌控,他救不了他了。她一遍又一遍拨他的手机,终于接通,听到的却是恶棍意得志满地告诉她,他已经死了,被他们杀死了!他用尽力气挣扎着呐喊着,不要相信他的谎言!他怒吼着,挣断捆绑的绳索,发疯似地打着,直到杀光了所有人……

  再次看到她的时候,她的表情依然凝结,那么悲伤,那么绝望,身体僵硬而冰冷地躺在停尸房里。他的世界坍塌了,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的理由消失了。

  在她跳下的那个悬崖,面对大海,天灰蒙蒙的,将她的骨灰撒向大海,让她可以再也不受束缚地像海鸥一样飞翔。抛下一块硬币,她说过,死去的人可以用它来打电话。他笑着纵身跃下……

  一生只爱一个人,为她生为她死。为她存在随消失。这样的爱情真的存在么?所以才会让人悲伤得无以复加。

  《爱情》影评(七):有为青年的被害史

  韩国人拍爱情故事片不煽情不纯情不要你钱,但是拍出精的一个坏处就在于当什么套路都用过了,究竟还能怎么骗人哭呢?看了《A LOVE》之后,对于这部精雕细作的滥片(注,不是粗制滥造的滥,是感情泛滥的滥)我算是轧出苗头来了,往后的韩国苦情爱情片不是欺负女主角,而是欺负男主角,就是看一个有为男青年是怎么莫名其妙就被“萌”住,奉献自己大把青春,血流满地不算,最后还得非常做作地说这样一句台词“如果我没有爱上你,我的人生会是怎么样的……那么或者也没有意义了”。(看到这边,我的小宇宙被点燃了,很想拽着男主角对他说,如果你没有爱上这个女人,你的人生当然会太好了。)

  好了,来叙述一下,这位有为青年究竟怎么被害的前途尽毁的,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十多岁的男主角仁浩在自己转学的途中,从爸爸的车上看到了背着小提琴盒子穿着一身黄色小洋装的女主角美珠,就这么莫名其妙地一见钟情,接下来在美术课上,他完全无视旁边借给他画笔的小姑娘,只一心盯着小女主角,PS,专心致志正在画“秋之色”的女主角正被后座的胖男生欺负,用毛笔在她的衣服上画画,于是小仁浩就用眼神去杀死那个小胖墩……当然最后升格为体力冲撞,开学第一天,男主就为女主打架…被弄得满头包的仁浩在水池边洗脸,女主悄然出现,对他说,“我要过生日了,就邀请你一个,因为就你为我出头”。为了让美珠的生日快乐,仁浩把老爸从美国买回来的瑞士军刀借给小胖墩,讨得三美元,去店里给美珠买了一枚叶子状的水晶发夹,但是生日的那天,美珠的家遭难,老爸破产了,家里一片混乱,仁浩的礼物没有送出去,在废墟里只找到美珠留下的那副“秋之色”……

  十年后,仁浩(朱镇模)是高中柔道队的老大,卖相和体力都出色无比,因为打架事件认识了一个小流氓,没想到这小流氓就是美珠的哥哥,小流氓的精神状态严重出问题,把自己老妈杀了后,又自焚,结果美珠就孤苦伶仃一个人……仁浩适时出现,于是无树可栖的美珠就顺势成了仁浩的女朋友,到这里为止,都是纯情的校园之爱,但很快,美珠的美貌引来了地痞的垂涎,把她给绑架了,仁浩听闻本来想出演孤单英雄把美珠抢回来,却在和地痞对峙的时候,听闻对方说:“告诉那个叫仁浩的小子,我把他的妞给干了”,仁浩头脑发热就把那厮给捅了,捅完之后,引来了杀身之祸,单挑未果,总之是被扭送公安了,在牢里蹲了N年,还经常被那地痞在牢里的兄弟照顾……终于出狱了,美珠在他入狱的期间也突然失踪了,仁浩应该可以消停一会了,去工地打工,工地的老板是当地有权的老头,在一场混乱斗殴中,仁浩救了此人的命,接下去的事情就比比较像《金枝欲孽》里面孔武的命运发迹史了,只不过孔武没过安茜这一关,仁浩同样也没有过美珠这一关,搞半天,罩他的老大外面养了个“日本妞”叫花子,而这个所谓的花子,就是当年的美珠小姐,仁浩纠结了,老大吩咐他给“花子”小姐弄个小金屋,而在那个小金屋里,仁浩没把持住,就和花子发生了关系……接下来就极为洒狗血了,你上了老大的女人,老大怎么会饶你,于是仁浩就变成了《金枝》里的孙白杨,本来打定主意要带着花子逃走,结果老大手下的二把手找来当年仁浩没捅死的那个地痞,叫他来解决仁浩,有为青年仁浩就被捅了N刀之后扔在冰窖里,而花子则向老大坦白了他们之间的事情,老大倒是被这梨花带雨的小美人给打动了,决定让他们远走高飞,没想到,传来的消息是仁浩已经翘辫子了,花子(美珠)只能站在湖边,戴上仁浩送给她的那个发夹,跳湖……还没有完

  最后的结局是“朱丽叶和罗密欧”式的,也就出现了我在开头说的那个很做作的话,说完那段话,我们的男主角就大鹏展翅,对着悬崖跳了下去……

  后面的故事情节我越看越觉得仁浩和孔武有点像,但是又不完全,至少孔武还留了一手,你安茜不要我没有关系,我给自己机会,找个如妃对自己好也是一样的,不想仁浩从头到尾一根筋,就连相亲会,也说:“我现在还不准备成家”。

  另外我始终觉得导演对于女主角的处理太弱,无法让人信服这两个人之间是有爱情的,每一次女主角都像是还债,邀你来过生日,是因为你为我出头打架,做你女朋友,是因为自己的老哥和老妈死了,只能靠你了,你入狱不行了,我就撤,当了人家老大的小蜜却又遇到当年为自己蹲监牢的旧情人,不表示一下怎么行呢?最后的那段跳湖,更是让人发指,韩国人就是喜欢搞殉情,其实仔细解剖来看,她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诉了老大,老大也放她走了,也就是没有退路了,只能跟着仁浩,但是仁浩听闻翘辫子了,那么自己真的无依无靠了,导演也只能让她死了。至少还能赚人点眼泪,从头到尾,这个女主角都是没有什么个性的人…真是为仁浩难过,居然爱上了一个墙头草似的女孩子,而且还被整得如此之惨,若然没有遇到他,凭借他后面发展事业的能耐,少说也是个CEO级别……咳,感叹一记。

  《爱情》影评(八):《爱情》——胡言乱语篇

  “如果不会写评论,便甘愿胡言乱语。”——题记

  不知道最近怎么了,开始喜欢看韩国电影。一直都像坚决鄙视童话一样的坚决鄙视韩剧,却抵挡不住韩国电影的吸引力。就像很久不吃甜的,就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一但吃上,便无法自制。

  这部片子还算有意思吧。对我来说有没有意思的标准是——看到一半的时候会不会想把时间码向后拖。观影之前看剧透,看评论似乎是我的一种癖好,有很多人说这样会失去观看本身的乐趣,而我却自诩为“理智性观影”。

  韩国终究还是有诸多于日本类似的地方,譬如说“极端”——明明悲剧的故事却起的一个甜美,幸福的名称。昨天的《我们的幸福时光》也好,今天的《爱情》也好。不想对剧情加以过多的评论,我是学声音的,并且最近由于论文,只能过多的观影听音,明明是选择了写国产电影,看着看着就变成了看韩国电影,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想到昨天看了《风月》,晚上竟然做噩梦,那今天缓解一下也无妨,心中便坦然了许多。

  剧情无非就是讲了一个一生只爱一个女人的男人,结局更像性别颠倒的韩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看到第三个阶段的时候,突然按下"pause",很想对那个正在与我聊天的男人说“想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吗?不过,你已经没机会了”。当然,后来是我没有说,否则他一定会用意念抽我一巴掌或者立刻关机下线等待今晚再一次进入我的梦中把我吓醒。没机会了也好,否则过分的专一,会变成一种病态,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那多恐怖。

  那个男主角挺顺眼的,但我记不住任何人的名字,也懒得去找他的相关资料。随着剧情的发展让我回忆起中学时候想交的男朋友类型,嗯,就是那种懂点艺术又能打架的吧,然后犯点事之后双双退学私奔,流落异乡,卖艺为生或者私奔的计划干脆改为殉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梦想始终没有实现,还是按部就班的升学、恋爱,沦落为凡夫俗子,依旧能活蹦乱跳的。唉……梦想终究只是梦想,就算是噩梦也难以实现。

  当电影诞生之日起,人类的生命就延长了三倍。我安逸的生活在这多出的三倍光景中……《爱情》演绎了我没有机会去尝试的“少年梦想”。不错,现在我准备从电影中醒来,准备在现实中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