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三周年特稿:等候神的必不羞愧--我们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三周年特稿:等候神的必不羞愧--我们结婚了!

2018-07-18 07:31:34 作者:青荇 阅读:载入中…

【原创】三周年特稿:等候神的必不羞愧--我们结婚了!

  文 | 青荇

  编者按

  单身弟兄姊妹婚姻等候预备过程,是盼望和失望期待焦灼相互交织的过程,是一次次信靠神、经历神的过程。神的带领在哪里?祂透过什么方式向我们说话?又如何知道自己从神那里得着了美好的确据?情感世界脚步纷沓,但是有了主的带领和保守,心会安静前景明朗这就是青荇姊妹讲述给我们听的——在祷告忍耐等候,等候神的不至羞愧。

  写给“行在恩典中的女子”三周年

  行在恩典中的女子三周年了, 在这如星星般闪烁的见证里, 有的伴随泪水 有的洋溢幸福, 于我亦是。

  三年前的我, 绝没有想到后来的恩典如此丰富, 从迟来的圣道班到盼望中的门训, 从等候的艰难到婚姻的信实, 神的慈爱常常环绕!

  回头看, 最美好的生命竟然不是那些顺遂的时光, 而是在每一次环境中向神软弱的举手。

  原来, 欢喜是神的恩典, 泪水也是神的恩典, 感谢神! 因祂有说不尽的恩典 !

  --青荇

  人生若只如初见

  时光如水,一转眼我和从同学婚礼经过去几个月了。幸福之余,也常常回忆起那段青涩的等候预备的时光,心中满了感恩……

  还记得2016年,我已经来HS教会7年了,从校园职场,却单身依旧。教会里人来人往,却难寻打动我的那一个,偶有印象不错的弟兄,后来也是不了了之。眼看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教会里弟兄少姐妹多的现状,再望着父母那既期待又担忧眼神,对神有信心之余,也经常灰心软弱,胡思乱想:万一神没有预备怎么办?万一预备一个我不喜欢的怎么办?

  但担忧解决不了问题啊,我就跪下来祷告,请好朋友一起祷告,在祷告中把心里的软弱忧伤向主诉说一次次祷告中心得坚固,那就是不论多么艰难,一定要在教会寻找等候婚姻,因为我的好处不在神以外。

  那年端午节,教会青年团契组织了一次营会,我和姐妹们一起报了名。集合时,记得我在大巴车下等人,有个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的弟兄从车上迎面下来,不失礼貌地看了我一眼,目光柔和。现在回想起来,那就是我们的初次相见。

  接下来三天的营会安排精彩可惜关于这位弟兄了解甚少,只记得他是主持人大方得体口才不错,除此以外再没有其他深刻的印象了。

  很巧的是,后来无意中总能有机会听到这位弟兄的消息,我才渐渐知道了他的名字,和我一个教会,生命好,但对另一半期望也挺高,而且貌似正在寻求其他的姊妹……我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

  有一次,我在青年营微信群里看到这位从弟兄正在安慰另一个找工作不太顺利的弟兄,他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许是看到了他那颗敞开的心,或许是同样经历过找工作的艰辛,总之他的见证打动了我。那次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感觉他生命真的不错。

  以祷告开启预备之旅

  后来教会小组调整,我被分到了新的小组。新组长比较内向安静,倒是新组长夫人小美热情开朗,每次都主动问候初来乍到的我,一来二去我很快就向她敞开了心扉。她就像一位天使,悄然进入了我的生活里,带给我很多帮助祝福

  在越来越了解我对婚姻盼望又焦急心情后,小美开始邀请我一起为婚姻祷告,为神预备的弟兄有机会和我遇见,以及我有智慧地预备婚姻而祷告。她还特意提醒我,一边祷告一边经历环境的变化。我心里暗想,哪有这么神奇

  但后来的祷告真的更新了我,当我跪下来,真正慢慢尝试着在神面前倾心吐意,我的心安静了喜乐了。我强烈感觉到,对未来婚姻的预备之旅,认真祷告标志正式开始了

  祷告一段时间之后,小美提出一个大胆想法,请我好好思想,把所有“可能”的弟兄姓名都写下来,我们一起提名祷告。说实话,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和拒绝的。我和弟兄又没有实际接触,以什么标准写呢?再说姐妹怎么可以这么花心呢?万一因着常常思想,陷入单恋咋办?万一最后不成咋办?

  经过小美努力说服,我自己也想明白了。如果神真的为我预备婚姻,一定会让我们相遇的呀。或许现在我们还不认识,或许已经认识了。况且神既然给我们彼此看为好的心,就把认识的“好”弟兄在神面前交托,在祷告中寻求经历神,既不会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弟兄。而且在祷告中越来越调整自己的选择标准,这是有智慧的做法呀!

  我安静思考了几天,这是一次内心的独白自然而然地,从同学的轮廓模糊记忆中渐渐清晰起来。在祷告伴随的平安中,我记下了几个名字,写从同学时,我很清楚地知道,只有他停止寻求恢复单身了,才有可能是神继续带领;否则,我会保守自己的心不出现任何杂念。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更为具体的祷告,在祷告中清晰地看到神一步步地调整这串名单。很奇妙,整个过程没有给任何人带来伤害,通过一些环境的回应和确认,很快名单就被小小地调整了。但我们的心思没有聚焦,既为与弟兄有合适的机会接触祷告,也为有其他新的机会祷告,因为那时我们仍不知道神的心意

  很快就到2017年春节了,小美和我聊天说回家好好放松,明年就有好消息了!我心里又是觉得好笑,不管怎样,那就带着姐妹的祝福好好休个假吧!

  祷告回应:巧合还是注定

  春节回来没多久,我就听到一个震惊的消息,从同学单身了!震惊不是说我对他多么梦寐以求,而是我非常想确认,这难道就是神对我们几个月祷告的回应吗!是巧合还是神奇?于是我决定再加上一个条件,这个消息需要教会正式确认,否则我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在这里要感谢小美,她不仅陪我祷告,还很有智慧地适时地采取行动,祷告期间她一直与从同学所在堂点的牧者保持联系。听到那个消息没多久,有一天她打电话告诉我,她跟教会牧者确认了,从同学现在是单身状态同时对名单做了一些其他调整,现在名单上只剩两个人了。所以她问我对于名单上仅剩的两个人,我的心意是什么?

  直到确认从同学单身这期间,我除了祷告什么都没做。既没主动打听,更没心怀意乱。而我自己在祷告中,经历了神很大的保守和祝福,心思也在平安喜乐中更加刚强。所以我很清楚地告诉小美:我选择继续和从同学有实际了解和接触的机会祷告,我的心准备好了!

  从同学可能刚刚结束寻求,需要安静沉淀,所以我们顺服教会的时间,继续安静等候,因为我相信神从不误事。我们又祷告了一个多月,4月份的初春乍暖还寒,小美兴奋地跟我说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周六一定要从圣道班请假,去参加青年营会!可是那天我要参加圣道班学习毕业典礼呀!虽然见面的机会来之不易,最终我还是决定拒绝这次见面,如果他是神为我预备的弟兄,一定不会因此错过

  感谢主,错过第一次见面后,很快又有了新的机会。一星期后,从同学参加了我们堂的单身学习活动。那天他来得比较晚,听到他敲门的时候,我的心扑通直跳,一整年没见面了,这个已经在我祷告中出现几个月的男生,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吗?

  他推门进来,害羞地跟大家招呼。我简单瞥了一眼,身材单薄头发邋遢,跟我想象中一点都不一样啊!聚会结束后,他也没主动跟我打招呼,晚餐后我也就快速离开了。虽然印象差强人意,但我知道这不应该成为我停止寻求的借口。所以我们决定继续通过双方牧者继续在公众场合接触。

  有时我们事先都不知道对方也在,但在服侍过程中,在牧者的用心安排下也见面了。感谢主,有这么爱我们保护我们为我们操心的牧者,也很感恩,几次下来,我们都愿意继续了解。

  信实的神没有让我羞愧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端午营会,那时我们刚刚了解不久,并且开始试着通过微信联系。我当然希望我们都参加端午营会,更多地彼此了解。

  但从同学除了问过我们堂的报名情况,一直没明确邀请我一起参加营会,那他会报名吗?报名信息,他是写单身还是了解中呢?各种不确定使我忧愁起来。如果他不参加或者挂根蓝绳(营会规定黄绳表示了解中,不考虑其他机会;蓝绳表示单身,可考虑新机会),而我一个人挂黄绳,岂不是超级尴尬

  距离开营时间越来越近了,怎么办?我只好再次跪在神面前迫切祷告,感谢主,在圣灵光照中,我深深看到自己内心的诡诈,看到我口上交托,心里却不真正交托,不相信神的慈爱,只想自己掌控环境。当我发现自己忧愁的根源是自己不信的罪,我悔改了,心思也被洁净了,我知道应该怎么选择了!既然我已经决定,对从同学委身了解。那么爱,不羞愧;委身,也不羞愧。即使营会被放鸽子,即使自己一个人挂黄绳,我在神面前也是忠心没有遗憾了。

  后来,真的像祷告的那样,我们在营会见面了。并且,当我看到从同学乐呵呵地拿起那根黄绳挂在脖子上时,我心里开心极了,我知道那根黄绳是为我而带。神是信实的,没有让我羞愧。我也很感恩,虽然我们不经常联系和见面,但我们是在彼此委身的了解,我们都是认真和慎重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但除了服侍,从同学从不主动跟我打招呼,我们也就没有直接了解的机会。只能先观察对方在群体生活中的情况,在一起服侍中接触。营会回来后,我听说那篇《写给未来姐妹的一封信》就是出自从同学之手,赶紧翻出来重读了一遍,很感动很赞同,我们对未来关系的期待非常一致!我也更加确定了他的信仰

  唯有耐心等候

  但神对我们信心考验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以为既然彼此愿意,接下来就是顺利地接触了解,明白神的心意了。但从同学又出幺蛾子了!他要有确据,否则不敢近前一步,他还没有心动……

  心动是什么玩意儿说不清道不明……确据是什么?确据难道不是两个已经信主的人彼此谈得来,彼此愿意接纳过去服侍对方,一起服侍教会吗?我的确据又是什么呢?

  这里我想起了自己曾在2016年写下的 “选择标准”:

  1、 属灵友谊

  2、 踏实可靠

  3、 待人有恩,基督的生命

  4、 有工作,工作快乐

  5、 有亲密关系的界限

  6、 聪明才华

  7、 彼此呵护,彼此接纳、坦诚

  8、 有一起服侍他人的爱心意象

  从同学整体比较符合以上条件,我在接触中看到他有一颗殷勤服侍的心。所以我希望和他在彼此了解的过程中建立属灵友谊,多沟通分享,然后在服侍中看能否同心同行,也在更多的接触中看彼此是否愿意接纳和顾念对方,以此来明白神对我的回应。但从同学和我的打算显然出现了分歧

  云里雾里之后,我大概听明白了,他相信神对我俩的关系一定有明确的回应,是或不是。所以,他决定耐心等候,对于这件一冲动容易出错的大事,他决定让神推着他往前走。在神给的确据之前,他不敢更前一步。

  我觉得他这么做是对的,但我的处境就尴尬了。身处一段彼此委身了解的关系,却前途未卜。不知道这种迷茫会持续多久?万一真如他所说的,寻求了三年,发现不是彼此怎么办?我感觉这要么是一个错误的人,要么是一个错误的时间。那我是不是该立刻停止这段关系呢?如果现在停止,如果他不是那一位,神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如此披荆斩棘带领我们?神要教导我学习什么功课呢?

  在这期间,我也很在意属灵长辈给我的建议和提醒。但了解情况的小美和Z牧和W牧,都没有建议我立即停止。反而都是劝我好好祷告,保守自己的心,一步一步来。

  我面临着很艰难的决定,停止还是继续寻求。我跪下来深深地祷告,没有心动,这是一个致命的问题。回想这一路走来实在太累了,除了神能改变人的心,谁能改变呢?我不可能靠自己能力吸引他,要不就这么算了吧,我真的没有勇气和他这样没有盼望地寻求一辈子。我不明白,他次次表示愿意了解,是什么意思?我们为此争执过,有一次差点就谈崩了,但我们都能感觉到彼此不舍得说出结束那句话。

  最终,我们做了一个非常艰难但重要的决定。一起禁食祷告40天,到7月底,告诉彼此答案同时我们也同意在持守圣洁前提下,可以试着单独见面了解。

  那是一个7月的盛夏,一个艰难的盛夏,一个现在回忆起来充实满足的盛夏。无数次,我跪下来,把这件事的结果,全然交托给主,不论结果如何,我都感恩,都顺服。我相信神一定有预备。

  感谢神早已预备了一切。从同学在长期加班的状况下,忽然在7月份不再加班了,我们每个周六都可以见面了解。很感恩每次见面都谈得越来越投机,对等候神的确据也更有了信心和交托。当我看到每次见面他到楼下接我,晚上不论多晚都把我送回家,以及对我的种种照顾,我明白了,他对这段关系的胆怯,不是有意要伤害我,而是他要真实面对自己的心。想明白以后,我就不再抱怨了,而是能够试着和他一起面对这个问题。我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候,带着信心等候神的回应。

  终于迎来了7月的最后一周,他跟神要了最后一个确据,神很快通过我给了他回应。他开心极了,在电话里哭了出来。我知道,神真的听了我们呼求的祷告。也是直到最后,他才慢慢告诉我这一个月以来神使他身上发生的各种变化,神如何带领回应和更新他。

  我们的交谈非常坦诚,我们也完全接纳对方的过去,了解对方的家庭,关于持守亲密关系也有一致的认识。在不断接触中,我也改变了对他外貌的印象,慢慢觉得人家身材长相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不断看到他的自信,可信赖,责任心,真理的装备,一个有基督的生命……我的心也慢慢向他真正敞开……

  在神面前立下盟约

  很快到了告知答案的时间了,那天,他在祷告中,表达了自己此刻愿意和我进入更近一步的关系的决定,神给了他心动,他确定了这是神为他预备的那一位,他愿意神继续看顾他的心,这是他在神面前对我的承诺。感谢主,神没有迟迟不回应我们,神看顾我们的信心,神快快地应允了我们的祷告。

  后来,我们和双方牧者交通确认后,在教会公开了关系。

  很感恩,在祷告寻求的过程中,我邀请了牧者和很多弟兄姐妹做我的代祷者和监督者,他们用实际的祷告和帮助托住了我。

  在交往过程中,我们也有过分歧和争执,在最困难的时候,很感恩我们总能想起那个寻求的7月,神一步步赐给我们确定的心,我们相信这是神的带领,所以不论遇到什么艰难,我们愿意在神面前悔改,学习成长,学习舍己,彼此相爱。

  每当遇到艰难,我才知道那段慎重的祷告寻求的过程,是神对我们两个原本骄傲败坏的人最好的保守和祝福。是神亲自带领我们,而不是我们自己带领自己,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我们不可以因着自己的罪和败坏破坏这段关系,唯有仰望耶稣用舍己的爱来持守真理。

  在主里的恋爱非常踏实和甜蜜。我们虽然距离遥远,但坚持每天一起读经祷告,常常一起学习婚姻书籍,在爱里彼此包容,预备婚姻。很感恩从同学是一个心思细腻、有爱心、看重沟通的弟兄,他的很多方面都是我佩服和学习的榜样。

  2017年最后一天,在弟兄姐妹的陪伴和见证下,手捧玫瑰和戒指向我求婚了……

  这就是我们恋爱的故事,时光飞逝,如今我们已经在神面前立下盟约,继续在婚姻中学习成长,彼此帮助、遮盖、祝福。记得以前当我看见两位好姐妹先后走进神祝福的婚姻时,我还想象不出来自己的故事,如今,神亲自编写了我们的故事。感谢主,神有预备!感谢主,他信实广大!

  我们每一次依靠神,都是最智慧的,都是最蒙福的。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虽然我们软弱不配,但神带领我们,我们的故事,就是你们未来见证的影儿!勇敢地去相信他,依靠他,寻求他吧!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见证神等候神的心志!愿神继续使用祝福我们!

  相关阅读:

  【原创】不经历痛苦的埋葬,怎有那生命的芬芳(上)

  【原创】不经历痛苦的埋葬,怎有那生命的芬芳 (下)

  【原创】满目疮痍的原生家庭,奇异恩典的修复之路

  【原创】终于等到你(上)

  【原创】终于等到你(下)

  --THE END--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青荇,女,80后,15岁时随母亲接受福音,受洗归主。08年只身来京求学,毕业后留京工作至今。委身于一间信仰纯正的教会。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如今领受了上帝丰盛恩典的她,决定一心一意跟随主,也盼望与你分享这份甘甜。

   罗马书 10: 11 

  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