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你们不强,只需一个肯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你们不强,只需一个肯定

2018-07-18 16:29:06 作者:(*^__^*)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你们不强,只需一个肯定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是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进驻湛江官渡中学的第二天。

  这一天,我们为同学们举办了一个特色活动保护鸟类、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同学兴趣缺缺,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他们认为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能真正的参与其中。我认为这是贬低了自己的一种体现,所以我鼓励他们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起初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到哪里,但在多人的鼓励下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了下来,现在我完成了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的一个目标——上大学。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但我还是会脚踏实地

  今天,我上了一节数学课,这节数学课中我的目的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同学们起初想不出数学题的结果,我鼓励他们多多思考。我问他们为什么在有明确的思维方向却还是得不出结果,有一位同学说:“我们智商不够啊!”这时我立马否定了她的想法。在我的提醒下,他们找到了规律,还举一反三地找到了其他相似类型问题的解法。

  在这一天的经历中,我发现部分官渡中学的同学们有一个思想,就是对自己不太自信。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在这十一天里能尽量改变他们的想法,让他们更有自信。我也更坚定了我的暑期三下乡的“三”,即科技文化卫生下乡,为乡村带来新的东西。在这十一天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赖世锐

  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