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6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5)

2018-07-18 10:40: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5)

  薄暮时分,他的两条腿违心地把他带到了米粒的寓所门外。魏屹抬头望了望她房间窗户黑洞洞的没见掌灯,但他驻步不前,不敢去打听她的消息

  翌晨,他魏屹没有收到任何米粒的信息忍无可忍的他便于中午时分,顶着烈日跑去探问。那儿的门卫告诉他,米粒还没有回来。对此,他迷惑不解。他知道顾正川不得不于前天赶回工作报道的。按照顾振川的习性,他不可能带着米粒同往。最主要的原因是米粒身上没钱啊。顾振川的花手,怎么可能带上米粒这个花钱的机器。他脑子里顿时折腾开了,反复考虑着种种可能发生事情。下午,魏屹又去了一趟,并留下张便条,邀请米粒晚上同他一道吃晚饭,措词口气平和,仿佛近半个月来压根儿没发生什么事似的。他在便条中写明地点时间,并抱着米粒会准时践约的一线希望耐心地等着。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过去了,却不见她的人影儿。星期三早晨,魏屹不再好意思跑去询问了,便打了个电话,却很震惊地发现,那已经是一个空号。魏屹简直要发狂了,正是米粒的这一谎言打击使他难以忍受。他反复地喃喃自语,说他厌恶米粒,并把由米粒撒谎所带来的失意心情迁怒于顾正川。他恨死了顾正川,此时叫他用刀宰了顾正川也是高兴的。魏屹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心想要是趁黑夜突然扑到他身上,对准喉部的颈动脉给他一刀,瞅着他像条癞皮狗似地倒在街头,那该有多么痛快啊。魏屹悲愤填膺,气得灵魂出窍。他一向不喜欢喝酒,但还是喝了,喝得酩酊大醉,借以麻木自己神经。接连两晚,他都喝得酩酊大醉才上床睡觉。

  星期四早晨,他起得很迟。他醉眼惺忪头疼厉害,他在厨房给自己热了一个八宝粥喝,不管怎样,吃上些早饭,他还是姚安店去工作的。在他换鞋的时候,他看到门口信箱里的一封信,一看便知是顾振川的笔记。看来,顾振川还是有一份羞耻之心的,他做下的为朋友不耻的事情让他无颜在面对自己,所以也只能采用这种古老形式表示一下他的歉意。魏屹本想将那封信撕成粉碎,以解心头之恨,只是想到米粒居然毫无消息,或许从这封信上能吃到米粒的情况。于是,他急急慌慌地打开了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6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