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安全演练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安全演练篇

2018-07-18 11:23:26 作者:谭蓉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安全演练篇

  2018年7月18日早上八点半,这是三下乡以来的第五天,岭南师范学院启程社会实践队举行了安全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全体实践队员和全体学生

  此次安全演练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学校教学楼发生突发事件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了达到良好的演练效果,实践队制定了严密计划,明确分工活动受到了全体实践队成员高度重视

  此次安全演练,我们并没有事先通知学生下节课就要进行安全演练,而是考验他们在经历突发事件的时候他们的反应,在第一次安全演练中,警报响起,同学们都没有反应过来,还是在老师提醒下从教室撤离,总过程用了50多秒,要知道在地震火灾中每一秒都是非珍贵贵的,也许一秒就是一条命。不过在第二次的演练中,在老师回课室再次和他们强调这个问题严重性的时候,第二次的演练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在过程中,同学们还不够有序,有些慌乱

  终于,在第三次演练中,在各位实践队员的指挥下,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逃生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同学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用时20秒,完全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这次活动全体实践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8.7.18

  撰稿人:谭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