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庆镇塘溪小学安全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庆镇塘溪小学安全演练

2022-07-06 23:02:24 作者:勤劳的草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下午三点,炽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同庆镇塘溪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了使塘溪小学全体同学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炽阳社会实践队按照预定方案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包括:拟订具体实施方案;“模拟火情”;学生逃生。针对此次防火安全演习,共建组组长拟定了消防安全演习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每位队员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队长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并再三叮嘱安全演练所要注意的事项。警铃一响,学生们听从班主任的安排,捂住口鼻同时迅速撤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演习方案疏散学生,并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学生们逃生到安全区域后就会找到相应的队伍排成方队。在这过程中,有一些学生没有做到全程捂住口鼻,值得表扬的是,学生撤离迅速,也未发生拥挤或是踩踏事故。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共建组组长李卓航也一再强调学生们在火灾现场逃生时不可嬉笑,以免吸入有毒气体。总体来说,此次消防演练中,本校学生积极热情参加演练。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学生们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学生们也切身地体会到社会对他们这一群体成长成才的关心与爱护。

同庆镇塘溪小学安全演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