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设便利交通,让乡村发展更加畅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建设便利交通,让乡村发展更加畅通

2018-07-18 13:20:39 作者:7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粤西地区乡村交通变化,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队员在此次调研课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粤西地区乡村社会的变迁”的大方向下,向茂名市化州市镇安村的村民们着重了解该村的交通状况

  一日之计在于晨,7月17日早上,队员们在长山村整装后出发前往镇安村的市场,由于通往镇安村市镇的公交车等待时间较长,加上队员人数较多,因此只能选择步行前往。一路走去,旁边是绿树青山,只有一条用水泥铺成的道路蜿蜒其中。

建设便利交通,让乡村发展更加畅通

  在路访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该村的村民对本村的交通情况大体上还是满意的,认为交通是比较方便的。其满意的原因主要有,首先是连接村外的主干道已经修好了,不再是以前坑坑洼洼的泥路;其次,如今村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有所提高家家户户都备有摩托车或者小汽车,出门比较自在随意;最后,村里也有公交车经过,可供出行。

  交通乃是民生大事,关乎人民生计。镇安村的交通条件虽然较改革开放前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也是近几年才取得了比较显著成就,即便如此,该村的交通状况依旧存在不足之处,例如仍有许多道路仍未修建好,依旧是泥泞道路;公交车班次密集度不高,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

  交通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可以承载一个村庄生命。有了便利的交通,就可以加强与外界联系,不至于因为交通不便而逐渐没落。“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事实上这句话也有一定的道理。便利的交通不仅让村民出行方便,还可以为村里的农业以及养殖业带来更大的商机。镇安村如今正在建设农村,在各个方面同时发力,希望村委会继续重视交通建设问题,早日建设好便利的交通,引导镇安村走向发展的高峰。因为只有交通好了,乡村的发展才能更加畅通

  撰文/梁楚莹

  摄影/梁楚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