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简单更能解决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简单更能解决问题

2018-07-18 16:11:1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件带有花边外衣因为我的不小心,被墙上的钩子硬生生给钩破了。看着被钩破的外衣,我心里真有点不甘心疼,这可是我刚买不久的外衣,我很喜欢衣服颜色和款色。于是,我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样能将其修补好。这时,闺蜜来了,她看着我一副愁苦样子,问我:“你很喜欢这花边?”“不是,对花边我无所谓重要的是这件衣服还没穿几次。”我很不甘回应她。“那还不简单,直接把花边拆掉不就行了!”闺蜜带着笑意盯着我说。“对呀,我怎么就没想到,我只在想怎么修补才糊弄得了人们眼睛?”我高兴声调提高了好几分贝。

  有些时候,面对问题的时候,往往眼睛只会盯在具体的问题上,其实,知道适度的舍弃,简单地处理,问题反而能得到更圆满解决

有时,简单更能解决问题

  有俩个朋友因为一点误会闹了矛盾,我正想去分头去做说服工作,但被另一个朋友拉住了,她告诉我:“冷处理。”“为什么?”我很不解。“有一些问题,因为第三人的介入,反而弄得更加复杂;有一些问题原本很简单,却可能越描越复杂。”我听从了朋友的劝诫。后续果如朋友所言,她们冰释前嫌了。因为她们感情还在,而适当沉默和简单处理,给情感留足了空间,也让两颗心可以冷静去回头看,去分析,去自我反省,误会得以解除。

  简单,不纠缠,也许能找到更实际,更本真的解决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