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活着,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活着,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

2019-07-31 09:40:2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活着,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

  人活着,别想得太复杂,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在亲人的欢乐声诞生,又在亲人的悲伤声中离去。而这一切我们却都不知道,可以预料的,谁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生与死,但我们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拥有生命,拥有了这一辈子。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个幸福完美的家,每天都是个快乐顺心的人。但在现实生活中,不是一切的人与事都尽人意的,每天我们都会碰到各种各样难处烦恼。人活一辈子中,会遭遇很多无可奈何的事,邂逅多少恩恩怨怨的人,可是想到的不就这么一辈子吗?还有什么可看不开想不开的?人世间困惑忧愁恩怨情仇几十年不都烟散云消了,还有什么不能化解,不能消气的呢。

  人就这一辈子,我们应该轻松愉快地过好这辈子。不管上天给予我们什么,只要我们不丧失生活信心,对理想追求,只要你虔诚地不息努力乐观从容地去对待生活,我想上天会眷顾生活的“爱者”得到成功的希望。人就这么短暂的一辈,我们不能在人世间清苦地白走一趟。所以让我们一切从快乐开始!做你想要做的事,爱你想要爱的人。若做错了,不必后悔,不必埋怨,更不必自暴自弃世人从来没有完美无缺的人。跌倒了,爬起来,振作精神,重新来过。不经风雨又怎能见彩虹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强者,下次在人生路上就会走得更稳。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到这世上匆匆忙忙地来一次,我们每个人的确都有自己奋斗目标。如果该奋斗的我们巳经奋斗了,该拼博的我们已经拼搏了,可惜还不能如愿以偿。是否我们可以换个角度去想一想:人生在世,有多少梦想我们无法实现的,有多少目标我们难以达到。人就这一辈子,我们在仰视那些我们无法实现的梦想,眺望那些我们无法达到的目标时,是否应该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我们的得失。“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对于一件事,只要我们尽力去做了,没成功,也应该觉得很充实,很满足,而且不论其结果究竟如何。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要想活得舒心,活得洒脱,你就要“该记住的要记住,该忘记的要忘记,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接受的。”唯有这样,你才会活出一个富有个性的全新的自我!人就这一辈子,不要去过份地苛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若我们苦苦追求却还是一无所获,我们不妨这样想想:既然上天不偏爱于我,不让我鹤立鸡群,不让我出类拔萃,我又何别硬要去强求呢?别人声名显赫,而自己却平平庸庸。我们不妨这样安慰自己:该是你的,总归是你的,躲也躲不过;不该是你的,永远也不是你,求也求不来。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我们又何必要尽心思,绞尽脑汁占有那些本不该属于你的东西呢?金钱权力名誉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应该怎样善待好自己,就算拥有了全世界,随着死去也会烟消云散。若要是这样想,我们就不会再为自己平添那些无谓的烦恼了。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我们都曾经认为,有许多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我是决不会轻意放手的。”其实,在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时日渐远,当你回望,就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以放手的东西,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块跳板。所有的哀伤痛楚,所有不能放弃的事情,不过是生命里的过渡,当你跳过了,你的人生就可以变得更精彩了。

  人就这一辈子,失恋失意,甚至失婚,以至我们在爱情里所受的苦,都只不过是一块跳板,它会令你成长成熟。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来那一刻,而是跳下来之前,心里的挣扎犹豫无助患得患失根本无法向别人倾诉。我们以为跳不过去了,闭上眼睛,鼓起勇气,却都跳过去了。

  人就这么简单的一辈子,开心也过一天,不开心也过一天。干吗还要拼命地逼着自己不开心呢?是啊,人就这么一辈子,无论怎样又不可能重来一辈子;碎了心再难也要愈合一辈子。过了今生,就不会再有另一个今生的一辈子,一分一秒都不会再有重复的一辈子。我们为何不好好地珍惜眼前,为何还要拼命地自怨自艾,去痛苦追悔呢?

  想穿了,人就这一辈子,我们可以坦然的面对,积极把握,当你看不开时,当你春风得意时,当你愤愤不平时,当你深陷痛苦中,请你想想自己的生命,不管怎样,你还幸运的拥有这一辈子……人活着,就这短暂的一辈子,没有前世。所以要让人生微笑开始!人活一辈子开心最重要。让我好好地珍惜、善待、把握好自己的生命!感恩和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时光匆匆,人生短暂,请你珍重,平平安安地过好这一辈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