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普通话训练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普通话训练课

2018-07-18 16:30:04 作者:李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引起学生们对普通话重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普通水平。7月18日上午,“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普通话练习课程

  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在课程开始前,普通话老师周思凡认真备课,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PPT。

“燃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普通话训练课

  课堂上,周老师首先帮助学生们复习之前所学过的关于声母和韵母的知识,在这过程中,学生们迅速地进入状态模仿着老师的发音。随后,周老师在屏幕上投放几组平舌音和翘舌音混淆的词组,检测学生们对平舌音和翘舌音的掌握程度可能是因为学生们在平常交流的过程中较少使用普通话,在初次读平翘舌音混淆的词组时显得有些生硬,但在老师的一次次的纠正后,学生们渐入佳境。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平翘舌发音的掌握水平,周老师提供了几组绕口令同学尝试着读。同学们积极举手,大胆地尝试读绕口令。整堂课的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都能跟着老师的上课节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从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对普通话训练课的有着浓厚的兴趣。

  课后,周老师表示,讲好普通话不仅是个人素质综合素质的反映,也是促进交流、扩大交往,寻求自我发展重要条件之一。因此,每一位学生都十分有必要接受普通话的训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