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特殊教育专业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特殊教育专业的感悟

2018-07-19 06:23:41 作者:特教小可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特殊教育专业的感悟

  今天一整天我都没有教学任务,所以我一直在旁听其他队员的课,中午教科院领导老师来访,除了表达了对我们社会实践队关怀,也谈到了特殊教育这个专业在当今基础教育系统中的地位与对其实践应用指导,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引发了我对这个专业的思考

  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本来觉得特殊教育也没什么不同,也是师范专业之一,以后从事的也是普通教师工作,只不过教学对象是有身体残疾的特殊儿童。通过短短几天的了解学习,我愈发对这个专业有了很深的敬意,我觉得这个这个专业将来所从事的教育工作有着更特殊的意义。在当今社会,残疾人士往往受到社会的不公对待部分人对残疾人有偏见歧视,就连特殊教育这个专业也往往被不理解的人所曲解,觉得是一个很不好的专业。但在我看来,这个专业的学生都是一群很有责任感爱心的学生,虽然我们这次支教学校是普通的小学,但是在教学过程中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所体现出来的耐心,爱心,细心,以及对学生各方面的教育,都让我十分感动,让我对这个专业的学生肃然起敬。而对于有残疾的孩子来说,特殊教育老师更是他们的指路人,在不被理解不被接纳的大环境下,是特殊教育老师给予了他们温暖关爱

  特殊教育在从事教育行业的教育工作者中有很重要也很特殊的地位,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用特殊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专业,这是一个很神圣,很高尚的专业,特殊的教育对象赋予了他们更特殊的意义,令我对每一个特殊教育者有了很深的敬意。

  撰稿人:李文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