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神、虫与人”的纠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神、虫与人”的纠葛

2018-07-19 06:16:24 作者:光杆司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神、虫与人”的纠葛

  据中央气象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英文名:Son-Tinh)已于7月17日上午11时生成,并于18日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燃梦”社会实践队所在的西阳小学感受暴风雨前的宁静,且我们也受到了自然界预警

  7月17日晚,大量的虫子涌现出来,部分队员住所的受到了虫子“光顾”,从此,开始了一场硝烟滚滚的“人虫大战”。各种蚊虫防范工具:“six god(六神)”花露水、蚊香、人工驱逐。可终究还是失败了。当晚,成员们不得不更换休息场所,队员们舍弃了自己安稳的住所,为虫子们提供了一个庇护的场所,让它们可以安然度过台风天。

  7月18日,随着后勤组队员们凌晨时分出门准备早餐时候,“燃梦”社会实践队在西洋小学的第五天正式开始了。预料中的“山神”台风似乎并没有如期而至,西洋小学依然如往日一般充满着欢声笑语。队员们为了在最后的文艺汇演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这不,孩子们刚刚放学队员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少年中国说》朗诵训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中国说》是清朝末年梁启超所作的散文,写于戊戌变法失败后的1900年,文中极力歌颂少年朝气蓬勃,指出了封建统治下的中国是“老大帝国”,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振奋人民精神文章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寄托作者对少年中国的热爱期望。在朗诵的过程中,每一句话,都是我们对祖国热爱之情的表达,朗诵中的那一字一句,令我们热血沸腾;这一切情感的表达 ,都深深地蕴含了“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并且希望借此向小朋友们传达这种进取爱国的精神!为中华之崛起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