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汤唯幸好没嫁给朱雨辰:刷爆朋友圈的朱妈妈,到底错在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汤唯幸好没嫁给朱雨辰:刷爆朋友圈的朱妈妈,到底错在哪了

2018-07-18 19:04:03 作者:老雾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汤唯幸好没嫁给朱雨辰:刷爆朋友圈的朱妈妈,到底错在哪了

  本文来源:雾满拦江(lwwuwuwu)“父母游客孩子都是鹿。

  (01)

  日本奈良公园,有许多野鹿,善良无辜

  游客成群结队,带来丰盛食物

  把鹿喂到猪一样的肥。

  吃太撑,根本动不得,只能趴在食物堆里。

  这样的鹿生,好完美

  然鹅——最新研究发现,这些鹿,心里充满忧桑,一点不快乐

  ——山里的野鹿,长到50公斤是正常的。但奈良鹿,却只能长到30公斤。

  根本就没吃饱过!

  长期营养不良

  (02)

  朱雨辰,演员

  演过好多戏。

  还和汤唯以及姜妍,有过一段……嗯,有始无终美丽相逢。

  但始终不温不火。

  一年多竟然没拍戏。

  最近有个节目,朱雨辰和他的妈妈,近距离观众接触

  朱雨辰吐槽说:影视剧这个行业,好窝心。自己帮别人拍戏,拍一个多月见不到男猪脚,只能对着绿屏演。还有,居然还有导演不懂戏,让他帮忙把关。

  导演不懂戏……咦,乱世英雄四方,有枪就是草头王。行业混乱,恰恰预示着成长,预示着无限的机会,是有能力的人,于混乱中杀出割据称王的好时代呀。

  怎么朱雨辰没有大红大紫,反而没得戏拍?

  这个……听听雨辰妈妈怎么说:

  (03)

  雨辰妈妈说:(她)用全部生命去爱儿子,没有自我,完全没有自我。

  雨辰妈妈今年71岁,每天早上4点起床,给儿子熬梨汁,坚持了10年。

  排骨绰好水,肉丝切好一定的量,去看儿子背着锅。

  第一次吃到儿子做的饭,雨辰妈妈哭了:……可怜宝宝,他不过是个40岁的孩纸,为什么要让他面对这么多?

  雨辰妈妈说:我一个人顶俩菲佣。

  她又说:儿子媳妇必须是贤妻良母,必须滴!

  她还说:雨辰的姐姐至今未出嫁,就是因为担心自己,做不到像妈妈这样。

  (04)

  奈良的鹿,不是食物不足

  ——而是主食不足。

  鹿要吃草,补充体内的植物纤维,以及矿物质

  但游客带给奈良鹿的食物,活色生香,柔嫩可口,就是没有鹿最需要的营养成份。

  缺乏足够的营养,鹿就长不大。正常的鹿长到50公斤,奈良养尊处优的鹿,长到30公斤,就算到头了。

  都知道温室里边,长不出参天大树

  都知道。

  但有些为父母者,却唯恐孩子经风见雨,70多岁还扛着铁锅充当儿子的保姆,熬梨汁炖排骨,儿子自己做顿饭,不是看到孩子成长而欢欣,反而忧心忡忡

  这样的孩子长大,纵然面对一个无限辽远的未来,面对一个泥沙俱下鱼龙混杂充满了无尽机会的行业,却只能眼看着前女友渐行渐远,只能吐槽没人替自己把事业的梨汁,事先熬好端过来,好忧桑。

  放手吧,妈妈。

  (05)

  有个妹纸,吐槽她与婆婆斗智斗勇鼓励老公勇敢成长的琐事

  她老公,是位知名妈宝男。妹纸和他约会时,好多人苦苦相劝:傻丫头,你醒醒吧,你有多缺心眼?这货是个妈宝男呀,外形牛高马大,内心是个300斤的孩子。你和他在一起……必然面临一场婆媳大战

  大战就大战吧,谁让妹纸喜欢这货呢?

  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她发现妈宝男,有三大特点

  一是不思进取,没有人生目标

  二是缺乏信心,遇事逃避

  三是没有远见随波逐流

  于是她就鼓励老公:亲,努努力好咯,你也混个主管把戏的。

  ……有没有搞错?老公震惊辣:主管是咱这种人敢想的吗?咱就是个垃圾,不被开除就千恩万谢了,你还敢想做主管?

  为什么不敢想呢?

  妻子耐心指点他:你看以前的主管,是比你胖还是比你肥?再看你现在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是妈宝男,从早哭到晚那种,你怕个毛呀?

  老公细想想:……咦,还真是,怎么以前就没人跟我说这些呢?

  在妻子的帮助下,勇敢向同为妈宝男的对手发起攻击。那位妈宝男吓坏了:哎哟妈呀好怕怕,偶要回家,偶要找妈妈……

  之后,老公轻取主管职位

  (06)

  夺得主管后,老公哭了:

  哎哟妈,主管好难干呀,那么多的麻烦,偶要辞职,回家找妈妈……

  不许辞职!妻子鼓励他:你不比任何人差,如果有不足,咱们用功学习,有什么好怕的?

  老公一边抹眼泪,一边翻书学习业务,终于在公司里打出名气,赢得高管同事们的认可

  然后妻子又帮助老公找到人生目标……生个可爱小宝宝。为了孩子,老公你得努力成长。

  小两口关起门来偷偷成长,被婆婆察觉。

  婆婆大怒:我千辛万苦养废的儿子,你凭什么让他长大?

  气势汹汹杀来,要让儿子重回妈妈怀抱

  (07)

  婆婆杀至,山雨欲来。

  妹纸和老公,潜心制订应对方案。

  先得弄明白,什么样的妈妈,会把儿子弄成妈宝男。

  妈妈都是爱孩子的,总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

  ——可孩子就象山野的鹿,它要吃的食物,未必是最好的,而应该是最合适的。

  有些妈妈没弄明白这个问题,才让孩子的成长迟缓

  应对妈宝妈,策略有三个:

  一是尊重儿子的独立人格、独立人生。儿子不是私有物。

  二是接受儿子成长的现实

  三是帮助妈妈找回自己,让她回归自己,而不是把孩子当成生命中的唯一。

  (08)

  针对于婆婆的现状,妹纸和老公设下三大陷阱

  第一个,让老公以公司家庭自驾游为名,开车带妈妈及全家入山,荒山野岭,声称车坏掉了。而后儿子一身野战服,背上大砍刀,气势汹汹入林狩猎

  带回一只鸡,说是捉来的野鸡。

  实际市场上早就买好,藏在后备箱里的。

  偷偷把活鸡放走。

  再到河边石滩上,假装钻木取火,实际用打火机点火,烤一只也是事先藏好的熏鸡……不敢用活鸡。听说有人用活鸡,熏烤半天,一开锅,那只鸡竟然热气腾腾跑掉了。

  第二个,家人严肃会议,商讨儿子冲击高管,所需要的强大能力。

  儿子列出几个妈宝男对手,详细分析他们的妈妈是如何把他们养废养残的,以及如何在职场上击败他们。

  不动声色的让妈妈意识到,把儿子养废的妈妈,是孩子人战场软肋,是对手攻击的目标。

  意识到这一点的妈妈,会吓出一身的冷汗

  第三个,讨论妈妈年轻时最喜欢的事情,这位妈妈年轻时学过音乐绘画,后来为了儿子,这些爱好就全部舍弃了。

  妈妈必须要有自己的人生,必须要把自己,再找回来。

  最后妈妈吞吞吐吐说,自己想学……歌剧

  那就制订妈妈再成长方案,帮助妈妈找回自己。

  此次事件后,儿子一举夺回了在妈妈面前的主导权,婆媳大战无疾而终。

  回程路上,妈妈满脸茫然的看着儿子那张坚定的脸,嘀咕道:

  这只儿子好陌生

  长大了。

  (09)

  再然后,妹子每年都要带着全家人出游两次。

  这个叫家庭团建。

  一家人,最重要就是整整齐齐。

  用共同的经历维系在一起。

  她发现,婆婆并不像老公说的那般夸张,只要全家人都有事儿做,各有各自的人生目标,各有各自的事业,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家庭矛盾冲突

  人最怕闲。

  闲则生事。

  所谓失去自我的妈妈,不过是落入到牺牲的陷阱,年轻时为了孩子,舍弃了人生目标,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就这样时日长久,渐而把儿子视为自己的全部。到得应该放手之时,却已不知应该如何做。恐慌的内心,反而限制了孩子成长。

  失去成长的孩子,会把机会视为障碍。眼前是无限春光大好商机,可是他看到的,只是一片乱相。

  (10)

  如果给奈良鹿一个机会,它们一定会对着镜头说:

  我好饿。

  我要成长。

  放开我好咯?

  人生成长的最大智慧,是学会叛逆

  叛逆是人生成长的重要主题,是突破父母保护屏障,回到自我的必然过程

  父母如游客,孩子都是鹿。只要父母的包囊里有食物,就忍不住按住孩子,往孩子嘴里硬塞。而孩子呢,也很难拒绝这样的盛情,结果把自己吃到营养不良,忧伤悒郁。

  做人不要钻牛角尖,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是独立的人。

  如果母亲70多岁高龄,还背着锅跟随孩子转战四方,那就肯定出了问题。父母不要替孩子背锅,孩子也不该让父母背锅。别那么急,也别那么固执,静下心来,把自己当成别人,用别人的眼光看看自己,就会发现问题的症结解决方案,其实都在眼前。

  别再趴在自己并不需要的食物堆中,荒野的干草也许不是那么可口,但却是我们最需要的营养。迟早有一天我们要站起来,迎接酿花时节风风雨雨豪华

  ☆第一屏上的APP,就是人生的缩影

☆11个姐姐凑钱32万给弟弟买房:跪着的姐姐,养不出站着的弟弟☆和各省男人谈恋爱到底是什么体验☆想毁掉一个人,给他部手机就行了☆和各省男人谈恋爱到底是什么体验☆朋友圈“三天可见”的人,想隐藏的是什么?

  ▽点击原文链接,还有更多优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