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早恋的孩子,一种高情商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对早恋的孩子,一种高情商的教育

2020-05-31 16:03: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的早晨,刚刚升上初二的儿子一直趴在书桌上写东西妈妈轻轻走了过去,儿子一阵慌乱,将正在书写的纸赶紧塞进抽屉里。妈妈眼尖看见纸张上“我喜欢你”的字眼,她知道,儿子早恋了。

  高情商的妈妈立即笑着说:“对不起,妈妈是无意见的,不过,妈妈替你开,因为你已经长大了。”

面对早恋的孩子,一种高情商的教育

  儿子很惊讶地抬头看着母亲,又是不好意思,又是有些惊喜。因为他以为母亲将会对自己一阵责骂,毕竟早恋不好,儿子心中明白,但就是忍不住。

  妈妈摸了摸儿子的头说:“喜欢女孩是一件美好事情,你有了这样一份情感说明身体发育正常,你的心里也有了对美好的追求,妈妈高兴。”

  “可是,这不好,被老师知道会挨批的,你要替我保密。”儿子低下头。

  “好,我绝对替你保密。其实这件事情没有不对,只不过是发生在不对的时间而已,你知道吗?”妈妈和颜悦色

  儿子点了点头。

  妈妈扬扬头说:“不纠结这个了,跟妈妈一起去买菜。”

  他们走进菜市场,妈妈在第一个摊档拿起两颗白菜,问儿子:“你看买这个好?还是去其摊档看看。”

  儿子说:“那就到下面摊档看看。”

  他们看了好几个摊档,有了一番比较之后,才回头去买自己中意菜,还有其它各种青菜鱼肉

  整个买菜的过程,妈妈尽量让儿子体会慢慢增长见识和比较的感受。回来的路上,妈妈跟儿子重提喜欢女孩子话题,她对儿子说:“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启,今后你还会遇见很过很多的女孩,就像我们刚才买菜,从一个摊档走到另一个摊档,都会有新的发现。你可以跟这个女孩保持友好关系,但‘喜欢你’这三个字不能轻易说出,在你尚且幼稚年龄。”

  “不用说了,妈妈,我知道的。”儿子很快明白,打断妈妈的话。

  每一个孩子伴随着生理发育的成熟容易异性生好感,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家长一味的反对打压,只会将孩子推向我们的对立面,而且有可能让孩子变得叛逆

  对待孩子的情感父母尊重理解。只有这样,孩子才可能敞开心扉家庭教育才能顺畅进行

  高情商教育方式,会让亲子教育变得温馨融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