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儿 | 分手以后被包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儿 | 分手以后被包养

2018-07-18 20:00:57 作者:沐儿沐爱 阅读:载入中…

沐儿 | 分手以后被包养

  分手以后被包养

  文:沐儿

  流水似的声音响起,牧歌很不情愿地醒来,伸手去摸闹钟

  她阖着眼,又仔细地回味了一下刚刚梦里的情境。还是那简陋教室,两个大风扇呼呼地转着。屋里的空气很闷,但牧歌的心情很雀跃——邱鹏的眼神,撩得她整个人都要飞起来。

  呵,梦里的邱鹏还是那样,穿着衬衣,瘦瘦高高,浓黑的眉毛,不说话先笑。他的眼神如水,温情脉脉,在牧歌眼里,自带调情功能

  牧歌终于睁开眼睛,吴思符已经醒了。他侧过身子,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早安。”

  “早安。”牧歌鹦鹉学舌似的回了一句。

  吴思符这人,没什么挑剔的。他心细,对牧歌照顾无微不至。到底是留过洋的人,早晚问安,拥抱亲吻上下车替牧歌开车门,十分绅士。他的孩子已经大了,很少回来。牧歌和吴思符两个人,住着这一整栋别墅

  牧歌是幸福的,尤其是有小姐聚会时。

  她的家,比她们的都大。她的男人,比她们的都有声名。她的车子衣物,也不是那群小姐妹现在可以用得起的。

  但她不明白,为什么经常会梦见邱鹏。

  当初是自己做的决定

  在万达广场,吴思符和邱鹏,一个在东面的停车场等她,一个在西面的公交车站等她。牧歌挣扎了好久,最终走向了吴思符的私人轿车

  “我带了司机,这样我就能陪你坐在后面。”吴思符说着,将牧歌让进车里。他坐进来后,很自然地握住了她的手。

  牧歌全身都是汗。手机不停震动,她知道,那是邱鹏问她怎么还没有到,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朋友找你?接嘛。”吴思符也听到了牧歌手机震动的声音。

  牧歌硬着头皮接了电话:“邱鹏,别等我了。以后都别等我了。”她哽咽着挂了电话。吴思符理解地拍了拍她的背,似乎一切都在他预料之中。

  邱鹏也在这附近上班。以前,他下班都会等着牧歌一起,坐公交车回去。最近,牧歌总是借口有事,让邱鹏自己先走。

  今天,是牧歌的生日。邱鹏等在公交车站,牧歌猜想,他一定买了玫瑰和生日蛋糕,像过去的两个生日一样,出去吃顿饭,看个电影

  牧歌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日了。三年了,这种穷日子什么时候个头?他们租住的地方狭小昏暗。筒子楼里,楼梯口遇到个人,都得侧身靠墙,让别人过去。一个老式的破电梯,总是咯噔咯噔地响。每次牧歌站在里面,都有种英勇就义之感。

  吴思符的家她去过一次,那是她去采访他的时候。一栋独体别墅,前面是个花园,后边是游泳池。屋里静谧得很,音乐窗子流淌出去,顺着芭蕉树的叶子,流淌到玉兰花的骨朵上。

  “你的文采很好,适合住在我家这样的地方,写自己的小说。”牧歌把采访稿邮件发给吴思符审查之后,他在回复的邮件里写着。

  采访中,吴思符说到他和妻子问题。妻子不懂艺术不喜欢应酬,两个人的交流,越来越流于表面。牧歌看到给他们端茶的吴思符的妻子,也真心觉得,她实在配不上他。

  牧歌觉得,站在吴思符身边的,应该是自己这种,年轻,有气质,懂艺术。她对吴思符,钦佩中有些同情。所以,他后来的邀约,她都欣然应允。吴思符是她喜欢样子清爽、有品、讲究。她喜欢他运筹帷幄神情,尤其是谈到文学、谈到当今的艺术界,他更是能指点江山,拔云见雾。

  “如果我是单身,你能接受我吗?”几次见面之后,吴思符试探地问。

  这个问题,牧歌早就考虑过了。小三她是不会当的,但当吴思符的太太,她愿意试试

  “可是,你结婚了,我有男朋友。”牧歌说。她想着如果自己跟邱鹏分手,他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

  “就是那个大学同学?”吴思符漫不经心地说,“谈谈恋爱可以,结婚,我劝你还是实际一点吧。”

  吴思符知道,牧歌会选择他。当他再一次站在牧歌面前时,他说:“我现在单身,干干净净地单身。”

  这一感动非同小可。都说中年男人,喜欢在外拈花惹草,但家里的正室地位,是不能轻易撼动的。吴思符不同,他对自己是有诚意的。他果断离婚,哪怕自己没有承诺什么。牧歌想到了为林徽因离婚的徐志摩

  牧歌开始频繁外出,让邱鹏下班不用等她。

  生日这天,吴思符为她订好了法餐的包间,说有份大礼物要送给她。她最终决定,往东边的停车场走去。

  吴思符送她的大礼,是一辆mini cooper。她沉浸在被宠爱喜悦中,没去多想邱鹏的感受

  倒是如今,她越来越经常地梦到邱鹏。每回醒来,她就会骂自己:你这个世俗虚伪女人啊。

  想当初,她跟邱鹏,各自和朋友合租。一周约会一次,靠室友主动腾地方,给他们俩挪窝。后来,两个人终于有能力,一起租了个单间。邱鹏自己动手,把墙粉刷一新。墙上贴着邱鹏喜欢的球星、牧歌喜欢的明星简单却也温暖

  下班时,邱鹏等在公交车站,上车后,他给牧歌抢座位,站在她面前,让她靠在自己大腿上打个盹儿。回到家,两个人一起做饭,饭后,石头剪刀布洗碗。

  他们是没有很多钱,但日子也没有太糟糕。现在想起来,竟然处处是温馨

  可是自己,竟然那么绝情地,跟邱鹏分了手。

  牧歌环视了一眼卧室进口窗帘垂下厚重质感古色古香衣柜,挂满当季的时兴款式;正对着床,是吴思符找人给牧歌特制的鞋架,一排一排高跟鞋,摆放得井然有序

  牧歌想要的、邱鹏承诺以后给她买的,吴思符直接就把它呈现在她眼前。

  “宝贝,还赖在床上呢。快来,三明治做好了。”吴思符弯腰来抱她,牧歌圈着他的脖子,任由他抱起来。

  牛奶微温,音乐轻轻漫过来。

  牧歌忘了刚才的梦,回到了现实

  她是爱吴思符的。他总知道她想要什么,跟他聊天,总让她觉得胜读十年书。吴思符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他今天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来的。

  即使是今天,他已经蜚声中外,仍然会在交稿之前,熬夜审核。每次参加重要会议,他都会一遍遍研究会议精要,做好充分准备

  这样的一个精英长辈,是值得牧歌用全部身心去爱的。她不在乎别人认为她是小三,她自己知道她不是。她和吴思符的交往,是从他离婚之后开始的,虽然,他离婚是因为自己。

  如果说她对吴思符有不满的地方,大概不外乎两点。一是吴思符开始秃顶,这让她很难接受。二是吴思符特别喜欢在人前秀恩爱,仿佛要昭告天下,她是他的私有财产

  是的,她是他的财产。就像他的车、他的房子、他的名表一样。拥有她,是他名声和地位最好的彰显。

  牧歌记得吴思符说过:“有别墅有什么了不起?被年轻貌美有才华女士看上,才是真的魅力真的成功。”

  所以,她不过是他成功的标志而已。

  这个想法,牧歌是深埋在心底的。她从没有跟任何人讲过。但是她一次次梦见邱鹏,一定是因为内心深处的这个想法。

  吴思符吃好了,把碗盘收拾到洗碗机里。

  “我得出门了,今天的会议,有省领导出席。你待会儿开车小心点。”他絮叨着交代

  “好的。”牧歌把他送到门口,乖巧地跟他拥抱告别。

  她走回来,躺在沙发上,给领导打电话请假。这个班,去不去无所谓。吴思符投资文化公司,她不过是挂个职。

  小姐妹们都很羡慕她的工作,钱多事少离家近。可她却羡慕她们,每个月跟男朋友一起,还月供;拼命加班,挣了钱买件新衣服,就开心地冒泡。牧歌觉得,她们的生活,过得脚踏实地,过得热火朝天。很累很辛苦,却很有奔头的样子。

  可她真愿意,和邱鹏一起,看房、买房、生娃,挤破头排队,送孩子入园吗?

  如果重新来一遍,她会选择和邱鹏在一起吗?

  不会。毕竟吴思符给她的,都是她想要的。等邱鹏帮她实现,得等到猴年马月?更何况,能不能实现,未来不可知。

  牧歌忽然很想给邱鹏打个电话。他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她很想知道。

  她输入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居然响铃了,还是那个流水的铃音,跟牧歌的闹钟铃声一样。

  她的眼睛起了迷雾

  -END-

  沐儿的长篇《山月不知心里事》终于上市啦~ 就是之前的连载《大别山里的女娃》,还没买的,支持一本吧~比心~

  购 买 通 道

  已上架

  

  沐儿最新原创故事

  点击下面蓝色标题即可阅读

  老王迷上了女主

  我在厨房里,拿下了高富帅

  爱情向左,婚姻向右

  地铁站里的姑娘

  女友给我20万,要我马上分手

  男孩到男人的那一晚

  两支红杏出墙来

  目睹丈夫偷情,她只是微微一笑

  女孩爱上继父之后

  高考结束了,我们在一起吧

  廉租屋里的秘密

  有了小三,昧了良心

  足浴店的那个姑娘

  我就看着,你和别人恩爱

  公交车师傅艳遇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我那堕入风尘姐姐

  隔壁男人的情人

  我的出嫁是一场买卖

  出差回来,闺蜜竟在我家

  更多故事,请后台回复“目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