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手创造,其乐无穷 ——瞭望实践队开展手工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手创造,其乐无穷 ——瞭望实践队开展手工课堂

2018-07-18 21:02:42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动手创造,其乐无穷 ——瞭望实践队开展手工课堂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让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也能感受生活之美,瞭望实践队在高州市沙田一中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开展手工DIY课程教学生折百合花

  2018年7月18日早上,支教组林海同学一大早来到了教室为沙田一中的学生分发纸张。学生们都非常兴奋地挥舞着自己手上的纸,期待老师教他们折百合花的技巧。上课铃一打响,林海仪开始为同学们讲述这百合花的折法,先将正方形纸折成基础的千纸鹤双正方形,再将侧面压平,让折好的两边向中间折,然后将折好的部分打开,压平之后再翻下来……每一个步骤林海仪同学都详细解释,并亲自做好示范。由于学生人数众多,有部分学生掌握不到折纸要领,瞭望实践队员纷纷下场,对还未学会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学生们折得不亦乐乎,也很认真地折好每一个细节,仿佛待到他们完成作品后,这朵纸花就可以变成真的百合花。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下课铃很快就响了,所有的学生都成功地折出了一朵朵百合花。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意义,学生们将手中的百合花都送给了他们最喜欢的老师,祝愿他们能每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任何一件手工作品的制作都是一种具有复杂结构创造活动。从动手制作到不断修改完善的全过程,具有一定的创造、创新精神,让形象思维逻辑思维交融;在素质培养上有着其独特优势,有着其它学科所无法替代的作用。 瞭望实践队将手工课带进学生的课堂,开拓了学生们创造的思维,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了他们的自信感。

  (文/刘毅菁 图/吴镇锋 伍浩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