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婚姻的4大要素,你都知道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婚姻的4大要素,你都知道么?

2018-07-18 20:47:41 作者:许川 阅读:载入中…

幸福婚姻的4大要素,你都知道么?

  点击上方,收听川哥详细解答

  很多人只知道自己不幸福,却不知道为什么不幸福。

  今天的主人公娶了比自己小15岁的老婆年龄差太大,本就会存在沟通障碍,他还完全没搞清婚姻真相

  粉丝故事

  川哥你好,我原配去世了几年,今年初我和一位年轻漂亮老师结婚了,她比我小15岁,在外人眼中这桩婚姻很美好,我也感觉骄傲

  收入不错,很会打扮自己,走到街上回头率很高。我的条件也不错,有房有车,一年有20万的收入,人们总是用羡慕眼光看着我们。

  蜜月很快就过去了,考虑到她很年轻,我处处呵护,家中请了保姆,从来没有让她做一次家务,她的工资都买了衣服化妆品家用也都是我承担的。我认为我这样做,她应该知足了,也会好好的对待我。

  但结婚后,我发觉她对我没有激情从来不让我参加她的朋友聚会,也从来不参加我的朋友聚会。

  有一次,她无意中说,两个月后要到珠海看航展,我说,我跟你们一道去。她却说:你去干什么,各玩各的嘛,大家彼此留一点空间之后好几次我都要求和她一起去,她总找各种理由拒绝我。

  有天她突然告诉我,后天要到珠海看航展去了。我问她,在哪里坐飞机,多少航班号,她却说:不知道,都是朋友订的机票,我问她,你们几个人,是哪几个?她急了,狠狠地说:我说了你也不知道,有必要问吗。

  为这个问题,我感到非常痛苦,我作为你的男人,难道没有知道这些情况权利?而且这几天她母亲生病,需要照顾,她和母亲撒谎说要去出差,也让我别说她去看航展。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什么动力可以抛开老公、母亲而不顾。

  男人女人希望伴侣忠诚夫妻间应该充分沟通、互相体谅、互相宽容、互相尊重如果她出去和谁在一起的事情都不让爱人知道,这样的婚姻能够生存下去吗?她不让我知道她的行踪,这样的婚姻还需要维持吗?

  川哥说

  你现在痛苦的点在于她有所隐瞒,但她为什么不信任你呢?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分两步来解释

  01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婚姻中最根本矛盾是什么。

  你有句话说的很隐晦:“蜜月很快就过去了”。说明结婚不久你们就有了矛盾,这个矛盾主要是“她从来不让我参加她的朋友聚会,也从来不参加我的朋友聚会。”

  简而言之,她排斥你进入她的生活

  你的理念是:夫妻之间要共享生活圈,要接受了解对方的一切。所以你对她的排斥很不不解,很生气

  其实,她这么做的理由很简单:你找小妻子是很有面子的,但她找“老男人”觉得颜面无光,她也有虚荣心自然不想把你带出去。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她对你没有性需求因为你自己都说,“我们婚后没有激情”。但你对她肯定是有性需求的,这是你们第二个主要矛盾点。

  但这些矛盾,为什么婚后才显现出来?

  在婚前,你们对彼此都是有美好幻想的。先看你怎么夸她:“她的收入不错,非常喜欢打扮自己,走到街上回头率很高。”

  你的小妻子年轻漂亮,再加上有个体面的职业。你完全有理告诉自己和别人,是自己非常有魅力,她才和你结婚的,完全不是图你的钱。

  她极大地满足了你的虚荣心,所以你娶了她。(别和我说是因为爱情什么的,爱情也有附加条件,不然它没有任何约束力)

  而她呢,年龄还小,喜欢被爱、被照顾的感觉。你婚后都能请保姆照顾她,承担所有开支,那你婚前一定对她更宠溺

  女生都喜欢被宠爱,你既能在生活上照顾她,又能在金钱上满足她,她就是冲着这两点才嫁给你。

  但婚后呢?她无法再满足你的虚荣心了。因为你的虚荣心里包含了一个重要内容:独占。她的种种举动,都让你觉得不安全

  如果她哪天真出轨了,别说满足虚荣,她会成为你毕生的耻辱

  而她也发现,你经济条件不过如此,而且婚后反而没有婚前那么舍得付出了,还逼她做一个符合你要求的妻子,她便不想再委屈自己敷衍你。

  02

  其次我们来分析,你和她的问题分别在哪里。

  你们的婚姻,不是建立在相互了解和感情基础上的,所以婚后很快就触礁了。照你的原话是——“蜜月很快就过去了”。

  你要的妻子是什么样的呢?你自己说出来了:“男人女人都希望伴侣忠诚,夫妻间应该充分沟通、互相体谅、互相宽容、互相尊重!”这句话描述的,就是你之前的婚姻。

  你故去的妻子是被你独占的,婚姻生活是以你为中心,基本能做到“充分沟通、互相体谅、互相宽容、互相尊重”。

  但是,这是你单方面的感觉,你想沟通就沟通,需要被体谅,被宽容,被尊重,你的前妻都能满足你。

  但其实,她是在压抑自己,事事顺你的意。

  可见,你俩结婚是她更为主动,婚后努力让你感觉更舒适,怕他冷落她。她没有和的闹过大的矛盾,没有拿人性恶的一面来对你,所以你一直对婚姻有美好的幻想。

  如果你在婚姻中感受麻烦和痛苦,绝不会有这次结婚的状态那么兴奋甜蜜、充满期待,完全像个没有恋爱结婚经验的人。

  而她完全就是小女孩心态,对婚姻没什么概念,还在随心所欲享受青春享受生活,根本不可能做到像你要求的那样。

  在婚姻生活中,有四大要素必不可少的:钱,虚荣心,性,被爱的感觉

  婚前,你因为性和虚荣心选择她,她因为钱和被爱的感觉选择你。

  但这四个要素是互相支持缺一不可的:钱和性是生活的基础;被爱的感觉让感情逐步升温;虚荣心让你们乐于分享,更好地融入彼此的生活。

  在你们的婚姻里,每个人只满足两个要素,所以结婚后,另外两个要素带来的矛盾,就会尤为突出

  仔细想想你们身边幸福的婚姻,这四个要素一定都是满足的。

  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能不能成功结婚,现在都是个问题。

  你想想,从认识,到有好感,到暧昧,到恋爱,到吵架撕逼,到拥抱和好,到最后结婚,这是个多么复杂漫长过程啊!

  有那么多聪明漂亮又可爱女孩子,都走不到一半就放弃了。谈恋爱,成了21世纪最难攻克的命题之一。

  所以从今天起,我们强势推出私人定制”的高逼格情感训练,你在感情中遇到的所有问题,我们这里都有答案

  毕竟,这么聪明漂亮又可爱的你,怎么可以不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