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瓜的生存秘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瓜的生存秘籍

2018-07-18 21:29: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瓜的生存秘籍

  黄瓜的生存秘籍

  文/赵元波

  嫩绿的黄瓜是夏季主要的菜蔬之一,凉拌黄瓜吃起来香脆爽口,具有美容养颜功效营养价值丰富

  可是,一看到黄瓜粗糙的身上长着的那些刺,不禁让人望而生畏。那么,这些刺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到了夏季的时候雨水充沛,黄瓜的长势会格外地好,碧绿的黄瓜鲜嫩可口,引得那些食草动物垂涎欲滴,只要被食草动物们看上了,那就是灭顶之灾呀,于是黄瓜身上就长出刺来,食草动物们一看,有刺呢,哪敢随随便便张嘴乱吃。

  黄瓜在生长过程呼吸量非常大,为了避免叶子贴身阻碍呼吸,黄瓜身上长的刺就派上了用场,那些小刺支开了异物,便于呼吸,呼吸畅通了,就长得快了,能健康成长了。

  夏天天气太热,蒸发量比较大,遇到水分少的干旱年份,黄瓜身上的这些小刺,有利于锁住水分,减少体内水分的流失;而那些雨水充沛的年份,黄瓜身上的刺就少得多。

  就凭身上长出的刺来,黄瓜就成功地阻止了那些食草动物的口腹之欲,让后代一代延续下来,避免沦为动物们的美食;就凭身上长出的刺来,黄瓜就有效地让自己呼吸顺畅,锁住了体内水分的蒸发。这身上的刺呀,就是黄瓜保护自身健康成长的利器,如此说来,黄瓜是种聪明的菜蔬。

  让人望而生畏的刺,是黄瓜长期进化出来的智慧。一根根刺,在人类看来,就是个缺点,却是让黄瓜一次次度过危机、得以生存的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瓜的生存秘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