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洪量:从「广岛之恋」中,我看到了他的才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洪量:从「广岛之恋」中,我看到了他的才情

2018-07-18 21:04:02 作者:微音编辑组 阅读:载入中…

张洪量:从「广岛之恋」中,我看到了他的才情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张洪量这个人开始并不是很了解,不少他的消息,都是要靠查找才能得到。印象中他就只有一首《广岛之恋》较为出名,但查找过他的资料之后,他不仅是一位歌手。他还有着不少职业头衔比如说牙科医生历史社会人类作家未来趋势思想家电影导演身兼多职的他,唱的歌究竟如何呢?

  广岛之恋

  《广岛之恋》也许是张洪量最出名的一首歌,但很遗憾的是,听过这首歌的人似乎对莫文蔚的印象更为深刻。这首歌由张洪量填词谱曲,灵感来自他求学时期的一段异国恋情,而歌名则来自经典电影《广岛之恋》,因为张洪量觉得这部电影里的情节,和自己经历十分相似

  歌中的故事并不是张洪量的自己的那段异国恋,而是以《广岛之恋》中法国女演员和日本建筑师那段恋情展开,用以纪念自己相似的恋情。在这首歌中莫文蔚的演绎的确出彩,就连最了解这首歌意义作者张洪量也不能掩盖她的光彩,声线与气息堪称完美,成为无数人传唱的经典。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一定听过很多经典、但是不知道歌名或是歌手的歌曲,就像这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一样。还记的零几年的时候《同一首歌》节目很火,里面的宣传曲就是由这首歌改编而来。

  或许我们听得最多的版本是迪克牛仔嘶吼版本,甚至以为这就是原唱,但这首歌其实是张洪量创作并发行于1989年的一首歌曲。

  张洪量的声音还算比较特点,高音的时候与翻唱者迪克牛仔的感觉相似,但仍旧保持精细的声音,没有显现出粗犷颗粒感,是一首很温柔的抒情歌曲。

  美丽的花蝴蝶

  与前面两首清亮高亢的声音不同,张洪量在这首《美丽的花蝴蝶》里,却用了略微低沉的声线来演绎。张洪量是一位极具才情的歌手,创作出那种流行的“芭乐歌”很简单,相比起那种太过于大众畅销的歌,他更为在意坚持自己的创作意念

  但这并不是说他决意与大众分隔开来,这首《美丽的花蝴蝶》就是一首迎合了大众口味的歌曲。如果说零零年代著名的蝴蝶是庞龙的《两只蝴蝶》,那么九零年代最美丽的蝴蝶就是张洪量的《美丽的花蝴蝶》。

  心爱妹妹眼睛

  可能上一首歌的歌名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有些落于俗套,但当时的审美潮流趋势的确是这样的,其中《心爱妹妹的眼睛》就广受听众喜爱

  张洪量无论是在事业还是在生活上,都是一个十分低调的人,外界不知道他何时结婚,直到某次演唱会时携妻子献身,众人才知道。不仅如此,他还是纽约大学电影学系电影制作硕士,还著有思想著作,可以说是一个很全面的人。

  一位歌手如何,看他的作品就知道。张洪量的歌有不少迎合大众的流行歌曲,也有遵循他初衷而作的歌曲。他能够将这两者把握得很好,也能够让听众看到他的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