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光”——爱国教育助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馨光”——爱国教育助成长

2018-07-19 06:04:42 作者:陈泽丹 来源:陈泽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生作为祖国的明日之花,是受到特别关注社会群体。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为积极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不懈努力”的主题,培育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在7月18日上午在茂名市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举行了爱国教育课堂

  在播放完周恩来总理典故视频后,雷老师通过提问“你是为什么而读书的呢?”来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培养生理性看待问题能力,从而教会同学们向周总理学习,正视当前事实反对霸权,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的坚定信念

“馨光”——爱国教育助成长

  接着,课堂围绕着“国旗象征意义以及国歌的由来”等话题开展起来,在问及“如何做到爱国时”,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表自己观点,雷老师告诉学生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人服务,到生活中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最后,在孩子们合唱的国歌声中,此次令人热血沸腾的爱国教育课堂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胜利展开,弘扬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从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形成良好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第一作者:陈泽丹

  第二作者:林诗诗

  第三作者:陈诗敏

  摄影:陈泽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